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德心呢? 南瀛親子館開館1年玩具壞百件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5:15

在台南新營,不少家長都喜歡帶孩子來「南瀛親子館」。這個免費的空間,有各式各樣玩具和遊樂器材。開館才1年,就已經超過8萬人次造訪。但受歡迎是好事,卻有少部分的人公德心不足。不但玩具亂扔亂丟,不肯收拾,而且沒有教導孩子正確使用方法,導致已經有上百件玩具,遭到破壞,甚至直接被帶走。

圖/TVBS

 
寬敞明亮色彩鮮豔,以木質裝潢為主的空間,充滿各式各樣玩具童書。

這裡是南瀛親子館,不少孩子們心中的快樂天堂。

小朋友:「(妹妹好不好玩?)好玩。」

 
家長:「設施很好,這邊很多小朋友可以互動。」

圖/TVBS

大人小孩都開心,但開館一年工作人員忍不住想問,少數家長這公德心究竟跑到哪兒了?

說像被炸彈炸過,玩具被亂扔四散、椅子翻倒。

明明牆上貼了使用完畢請歸位,但小孩看不懂也就罷,家長們卻也視而不見,甚至對工作人員嗆聲說,收玩具是你們的事。

親子館工作人員:「這些全部都是...(壞掉的)。」

不只玩了不收,更怕的是不珍惜。短短一年壞掉的不見的,竟然超過上百件。

親子館工作人員:「可以用來秤重,它這個就不見了,其實我們每一個磅秤的這個(壓鈕),都不見了。家長他使用的時候太用力,所以它整個塑膠的東西都斷裂,就沒辦法玩了,盒子狀態就是被拆開來,這是手推車這種輪子全部都被分解。」
 

裝飾品被撕開,玩具遭到破壞。而小物件看了喜歡,不知是有心或無意,就被帶回家。

圖/TVBS

親子館工作人員:「小熊餅乾小朋友很喜歡,拿幾片出去不然就是,一整盒放在口袋這樣子拿出去。」

台南市府社會局科長郭元媛:「有的時候(玩具)剛拿出來一個禮拜就壞掉,我們希望在陪同的家長,你們可以教導孩子怎麼玩,讓孩子不會輕易的去破壞這個玩具。」

儘管多數爸媽,都會陪著孩子將東西歸位。但少數人的不愛惜,卻為立意良善的親子館,帶來不少損失和麻煩。沒了身教,又如何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為人處事的道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瀛親子館#玩具#破壞#損失#公德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9

0.1474

0.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