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評價金正恩 龐佩奧與川普不同調


發佈時間:2019/04/10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1: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毫不掩飾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喜愛,還曾說自己與金正恩陷入愛河,而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則對金正恩是「暴君」的說法表示贊同。

川普政府尋求與北韓展開對話期間,龐佩奧去年曾4度造訪平壤。

 

龐佩奧向參議院小組委員會作證時,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雷希(Patrick Leahy)說龐佩奧曾譴責委內瑞拉左派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是「暴君」,問他是否會用類似字眼形容金正恩。

龐佩奧答道:「是。我肯定那樣說過。」

龐佩奧這番話恐激怒北韓,川普與金正恩2月在越南河內的高峰會意外破局後,北韓釋出對川金3會抱持開放態度的信號。
 

美國尋求與北韓達成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非核化協議,川普屢次讚賞金正恩,他上個月表示,因為喜歡金正恩,於是封殺對北韓的新大規模制裁計畫。

北韓也小心翼翼,不去批評川普,但指控他的幕僚行為「有如流氓」。

不過,龐佩奧不願將曾為軍方首長的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貼上這類標籤。

龐佩奧說:「那無疑是個惡劣、混亂的世界,但並非每個領導人都一樣。」

「有些人試圖將整個國家從地球上抹去,其他則與我們合作,協助維護美國人的安全。」

他說:「你可以說他們是暴君,也可以說他們是獨裁者,但其中存在本質上的差異,因此美國的回應方式也有著根本上的差異。」

龐佩奧對塞西在西奈半島(Sinai peninsula)對抗伊斯蘭國(IS)極端分子大加讚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金正恩#龐佩奧#北韓#暴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1024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