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離譜!謊稱目擊殺人 想當網紅拍假影片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4:04
圖/翻攝自ジョーブログ YouTube
圖/翻攝自ジョーブログ YouTube

日本很多網紅,為了搏版面,無所不用其極。有人在澀谷人潮密集的十字路口躺床,還有四名上班族,拍攝造假殺人影片,還謊稱他們目擊兇殺案。警方調查後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假的,白忙一場,將四人移送法辦。

4名男子抬著一張床跑到澀谷街頭,放下床後走人,任由床上男子躺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

 

全世界最繁忙的十字路口,如今卻淪為日本YouTuber,拍影片搏點閱率的攝影棚。

日本民眾:「當下或許會覺得很有趣,但結束後可能會被求處罪行,這樣就不好了,想成為話題是吧,但是我完全無感,如果是我們這個世代的話,恐怕會讓人覺得道德淪喪。」

最後五人被日本警視廳以違反道路交通法,逮捕送辦,網紅當道,社群網路發達時代,有人因為太想紅,甚至不惜觸法。
 

造假影片:「在這個時間打架不會很怪嗎?咦!什麼什麼?!騙人的吧,慘了。」

上個月,東京有民眾在推特上傳影片,說目擊一起凶殺案,結果真的有網友報警,警視廳查證後發現是造假影片。

新聞報導:「根據警視廳表示,4人分別擔任攝影、飾演被刺者等,進行各種角色分配。」

4人落網後認罪,表示為了想紅,才聯手策畫造假的殺人影片。

日本網路假新聞層出不窮,一家網路新聞公司因盜用並扭曲網路發文而官司纏身,有前員工出示工作手冊,說公司要求員工發文越誇張越好,只要文章被上萬人分享,就有3000到6700日圓報酬,不滿500人則一毛都沒得拿。

假新聞公司前員工:「比起自己去親自採訪,認真撰寫報導,把別人的報導拿來改寫,更能開心被閱讀,不知不覺變成了這種想法。」

而這波造假熱潮,還延燒到前年沖繩美軍軍機在飛行途中,零件突然掉落一家育兒園屋頂的意外。
 

造假網站居然撰文說這起事件,是育兒園園長自導自演,抗議電話湧入育兒園,網站也被網友灌爆。

綠丘育兒園園長:「(網站)沒來採訪,連問都沒有。」

假消息肆虐,日本網路維安商機應運而生,有公司啟動AI和員工肉眼監控,為委託業者把關,業績三年來上漲近二倍。

網路維安公司人員:「像是新聞的影響,之類的種種問題,顧客層相當廣泛。」

而這家旗下有超過300名YouTuber的公司,也開始制訂各種網路規範,呼籲員工自律。
 

網路假消息猖獗,或許民眾滑手機的同時,也得提醒自己,眼見不一定為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網紅#造假#恐慌#失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41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