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遶境必知小撇步!跟著媽祖走 「這裡」最好睡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21:38
每年媽祖遶境活動,都會吸引上萬信徒跟隨。圖/中央社
每年媽祖遶境活動,都會吸引上萬信徒跟隨。圖/中央社

大甲媽祖和白沙屯媽祖今年在同一天起駕,每一年的遶境活動都吸引百萬信徒,為台灣最重要宗教盛事之一,信眾們跟隨著媽祖的腳步,祈福平安,不過有一些禁忌與小撇步,信徒們不得不知!

以下替信徒們整理出「遶境必備物品」:

 

1、進香旗:許多香客都會隨身攜帶進香旗,跟隨媽祖前往各廟宇進香時,會在香爐前過幾圈並且蓋上廟印,但切記進香旗不能帶進廁所,如廁時最好是請人幫忙看顧,否則會對旗幟不禮貌。

進香旗是一面代表信徒的重要旗幟。圖/中央社

2、輕便、全新衣物:在媽祖的「祝壽典禮上」,記得換上一套全新的衣物,以表對神明的尊敬,另外,馬拉松式的遶境行程,記得準備一些輕便、舒適的衣物,為了預防曬傷、蚊蟲叮咬,別忘了準備長袖薄衣、薄外套。

 
媽祖遶境時,沿途都會有熱心的店家和民眾,主動提供免費的伙食。圖/中央社

3、餐具、水壺:路途上都會有熱情的信徒提供免費的食物,但避免製造多餘垃圾,造成環境以及自己困擾,準備個人餐具比較妥當,且若半夜到人煙稀少的地區,用餐不方便,可以先儲存一些好攜帶的糧食,像是包子、地瓜等,以備不時之需。

4、防曬用品、常用藥物

另外,也有網友相當好奇,長達一週以上遶境活動,信徒們到底該睡哪裡,以及如何拿到媽祖的限定伴手禮;據《ETtoday》報導,基本上遶境期間,廟方人員以及信眾們幾乎是四處為家,腳程較快的人有機會搶到香客大樓。

走得慢的人也別擔心,許多廟宇都會開放空間,讓香客休息,像是神桌底下,和廟裡的龍柱最好睡,但要睡覺休息前,還是要禮貌性請示一下神明!

至於信眾們該如何洗澡?通常駐駕的廟宇附近都會有供熱水的「行動淋浴車」,並且供應沐浴用品,信眾們只要帶著毛巾排隊即可。

媽祖鑾轎落轎休息時,通常會在兩張長凳的四腳墊著金紙,作為「墊轎金」,信徒事後若拿到墊轎金,可以隨身攜帶祈求平安,而媽祖遶境隊伍中,都會有廟方人員在前方擔任「報馬仔」,信徒們可以向報馬仔請求手上的紅線,單身男女可以放在皮夾或是綁在手上,祈求好姻緣,家中有小孩的,則可以保佑家內平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媽祖遶境有保庇

#進香#媽祖#遶境#撇步#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68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