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師蘇起帶團30人來訪 韓國瑜閉門聊1小時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21: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赴美大學演講,預計在9日深夜搭機啟程,下午2點多,他過去的碩士論文老師,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率團到鳳山行政中心拜訪,雙方閉門會談1小時,不時傳出歡笑聲音,事後韓國瑜再次強調,美國行就是推銷高雄,沒必要談中央事務,蘇起則認為外界批韓的聲浪是「刻意政治操作」。

韓國瑜在政大東亞所念碩士時的指導教授就是蘇起,當時的論文題目為「從中共對台統戰策略看兩航談判」,蘇起過去就是「九二共識」一詞的創造者,韓曾表態力挺「九二共識」,蘇的現職則為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

 

蘇起一行30多人搭乘遊覽車,9日下午到達高雄鳳山行政中心與韓國瑜會面,雙方隨即閉門會談約1小時,沒有開放媒體拍攝,但不時從會議室中傳出笑聲與掌聲。

圖/中央社

事後韓國瑜表示,雙方會談是集思廣益,希望高雄台北能多交流,蘇起並未給予他美國行任何建議,而美國行主要是以高雄市長身分到國外去推廣高雄,不會談論太多中央事務,超過地方首長權限的他也不會做。

 
蘇起則說兩岸從過去到現在改變許多,光是每年貿易額,跟大陸的數字就遠超過美國與日本,當然要跟對方多溝通交流。

被問到韓國瑜之前訪港澳踏入中聯辦而被扣上紅帽,認為支持一國兩制,蘇起則說這這件事情被看得太重,韓國瑜僅是地方首長,地方與地方的往來應該較為寬鬆,是純粹交朋友,這些批評都是「刻意政治炒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蘇起#韓國瑜#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608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