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團提案廢止扁保外就醫 變更議程遭否決


發佈時間:2019/04/09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6:13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院會提案,要求變更議程,將立即廢止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可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民進黨團對此有異議,經表決,國民黨團提案贊成者少數,遭否決。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4月2日開會安排今天院會議程時,國民黨團即曾提案,建請在今天院會議程增列討論事項一案,要求「立即廢止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可」,當時國民黨團在提案內容中質疑,陳水扁稱病獲准保外就醫,但屢踩保外就醫紅線。

 

程序委員會2日處理此案時,由於依照先送案先表決的順序,已先通過民進黨團所提今天院會報告事項版本,國民黨團提案就沒再處理。國民黨團今天接續在院會提出相同提案,多位黨籍立委在議場主席台前高呼訴求,「陳水扁回監服刑」。

關於要求廢止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可,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曾銘宗、吳志揚等人3月22日也曾在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保外就醫不得從事與醫療無關的行為,但目前保外就醫中的陳水扁不像病人,議論政治,都可以當網紅了。當時立委們在記者會上也預告,黨團將向院會提案,要求法務部停止陳水扁保外就醫。

對於爭議,法務部官員指出,陳水扁保外就醫為個案,台中監獄依法定期巡查是否符合保外就醫要件,陳水扁案實際情形由職司的台中監獄做個案審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外就醫#國民黨#陳水扁#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82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