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吃穀片助減重? 科學研究破迷思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6:24
圖/TVBS
圖/TVBS

早餐的選項多樣化,有人喜歡吃麵包,也有人是喜歡吃玉米片等穀片,到底怎麼吃才健康?其實並沒有正確答案,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科學研究指出,吃不吃早餐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差別,就有美國媒體追溯吃早餐的習慣來源,很可能是因為當時為了要行銷玉米穀片,而不吃早餐容易變胖的觀念,也是從那時候開始來的。

五顏六色的穀片,各種口味都有,很多人就是愛吃穀片當早餐,但這樣的習慣對健康有幫助嗎?恐怕不一定。

 

美國網路新聞平台記者茱莉亞貝魯茲:「身為一名成人,最常聽見關於要吃早餐的主張,是和減重有關。」

因為過去很多人的既定觀念裡,都認為吃穀片當早餐,能幫助體重管理,這種觀念是在耳濡目染之下,不知不覺建立起來的。

廣告:「我是怎麼樣維持苗條身材的,我很注重我的飲食,像是我早餐都吃葡萄果仁麥片,數據顯示會吃早餐的女人,比不吃早餐的女性,食物攝取會比較少。」
 

從70年代廣告一直到現在,講的都是吃早餐的人比不吃早餐的人,身材更苗條,這也讓注重養生的消費者願意買單,但現代科學研究結果卻推翻了這樣的說法。

旁白:「當研究員仔細比對結果,他們並沒有發現,吃早餐有助減重的證據,甚至有些還有相反效果,在某些研究之中,開始吃早餐的人,反而還增加了一點體重。」

澳洲一所大學研究結果指出,如果想要減重的人,吃早餐並不會有明顯成效,那到底要不要吃早餐呢?其實也看個人。

美國網路新聞平台記者茱莉亞貝魯茲:「對很多人來說,早餐並不全然無意義,是一天開始補充維他命和,營養素的時間,但對大部分人來說,都是看自己決定。」

要不要吃早餐,或早餐要吃什麼,其實都隨個人習慣,但若要注重飲食均衡,標榜營養的穀片,恐怕不這麼營養。

穀片的含糖量相當高,像是30克穀片,就含有11克的糖,這一碗吃進去就已經超標,為了吃得健康,依需求選擇食物,按時用餐,還是不二法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麵包#穀片#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77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