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行韓幫自己鋪路? 陳:不信他吃碗內看碗外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3:49

高雄市長韓國瑜9日深夜,要提前一天出國,訪美前行程滿檔,一個上午就安排4個活動,還請副市長洪東煒溝通協調高雄銀行董座離職的爭議,不過到美國是否要簽訂姐妹市,也遭議員質疑到現在,市府各局處的說法都還不相同,而韓國瑜也親自證實細節還在安排,但哪個城市先不透露,至於人剛好在高雄參加活動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給予祝福,並相信他不會吃碗內看碗外。

圖/TVBS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民):「沒有要締結姊妹市呀,那你們也講到,如果要締結姊妹市要先有個見面,大家先互相認識,然後再有些儀式,簡單的說那個叫什麼,那個叫友好城市備忘錄呀!」

韓國瑜訪美,行程再被放大檢視,就連有沒有要簽訂姊妹市,都成了議員的關注焦點,尤其是市府兩個局處說法不同,也惹惱議員,還得讓韓國瑜趕緊親自滅火。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也會由葉匡時副市長來給他接洽,但是應該還沒定案,只是彼此來徵詢一下,意願跟想法,哪個城市呢,大概...現在這個城市,我們到時候再公布好不好,因為到時候萬一又變化的話,很不好意思。」

 
圖/TVBS

雖然細節不想提前曝光,怕影響了行程規劃,不過這趟行程,市府也準備了高雄港的版畫;原住民的琉璃珠項鍊以及旗津的窯杯等在地特產,為了到美國大學演說時有完美表現,還提前一天出國。

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隔一天出發的話,要差不多2、30個小時的飛行呀,所以會非常疲憊,那下到飯店之後很快又要去演講,我覺得可能啦表現會失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祝他一路順風,市政做好是市長的一個責任,也是對市民的一個承諾,我們都期待。」

而人到高雄參加藝文活動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在韓國瑜出訪前給予祝福,只是陳其邁幾乎每周都有高雄的行程,加上不斷有人拱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也讓他是否已經備戰,要投入高雄市長的補選,特別引發關注。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我是一個認真努力做事情的人,我也不會吃碗內看碗外,我相信韓市長跟我有同樣的看法。」

而韓國瑜出國前,短短1個上午就安排4個行程,對於高雄銀行董座調任的爭議,也在出訪前,安排副市長洪東煒跟張雲鵬會面溝通,到底算不算吃碗內看碗外,幫自己的下一步來布局,仍是外界各自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訪美#姊妹市#簽訂#高雄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11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