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五行水果」補身體 創意行銷迎來商機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5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水果也能滋補五臟六腑?花蓮一家水果店,打出五行水果當招牌,在店裡面擺上一張水果屬性圖,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水果,加上水果店有開在醫院旁邊,前來探望親友的顧客買起水果,提供另一種選擇,儘管中醫師對於水果還能分成金木水火土的看法保留,但獨具創意的行銷手法,也讓店家生意絡繹不絕。

水果西施鐘思瑀:「水果免費吃到飽,趕快來試吃。」

拿著大聲公,在店門口大聲叫賣,這位身材苗挑的女老闆,就是花蓮小有名氣的水果西施,亮麗的外型,吸引不少顧客上門,不過其實她還有一項獨門特色。鐘思瑀:「這就是我們的五行水果。」顧客:「來,吃水果,免費吃到飽。」鐘思瑀:「葡萄代表水,火龍果代表火,然後鳳梨代表土,然後各有不同的功效。」

打出五行水果當招牌,貼心幫顧客分類水果屬性,讓顧客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買水果,像是想補肺的人,就可以買屬金的水梨來吃,補肝的人,就買屬木的芭樂吃,其他像是腎臟、心臟、脾臟,也可以買對應屬水、火、土的水果,加上水果店又開在醫院旁邊,讓她的業績比往成長了2-3成。

記者:「買水果的時候會參考嗎?」顧客:「會啊,看適合吃什麼。」

記者:「水果在五行上的分類,會看一下嗎?」顧客:「大概會看一下,都會做參考。」

除了五行水果之外,店裡的水果上,還會特別註明熱量、營養成份和盛產期,讓顧客一目瞭然,更快買到想吃的水果。顧客:「來,吃水果,免費吃到飽。」

水果真能分五行,還能滋補五臟六腑?中醫師態度保留,不過靠著生意頭腦,水果西施用不一樣的行銷手法,就讓顧客絡繹不絕,賣得嚇嚇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737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