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訴求遏止氣候變遷 歐盟學生串連罷課示威


發佈時間:2019/04/09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09: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德國近來每到星期五都有上萬名學生罷課示威,抗議政府沒有採取足夠措施遏止氣候變遷,發起行動的學生今天首度提出具體訴求,要求政府在2030年前全面停用煤電。

目前德國、荷蘭、法國等歐洲國家的學生正在串連,以「氣候正義無疆界-為了未來團結在一起」為口號,計畫6月21日在德國西部的亞琛(Aachen)進行大規模示威。

 

由16歲瑞典女孩桑柏格(Greta Thunberg)發起的「週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氣候保護行動,鼓勵高中生走出校園上街抗議,去年底開始蔓延到歐洲各國。

桑柏格曾多次到德國助陣,最近每到星期五就有上萬名學生響應,以上週為例,全國參與的人數多達4萬人。

德國、奧地利、瑞士等德語國家已有超過兩萬名學者連署支持這項行動,連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公開聲援,肯定學生上街給政府帶來的壓力。
 

不過,梅克爾支持學生示威,卻不提罷課影響學校上課,受到教師公會的批評。

今天,德國「週五為未來而戰」的發起人,選在柏林自然史博物館(Museum fuer Naturkunde)著名的恐龍化石展廳,首次向政府喊話,要求年底前廢除化石燃料補貼和關閉1/4的煤電廠、全面徵收碳稅、2030年以前廢煤、以及最遲在2035年電力100%來自再生能源。

現年15歲的發言人史坦麥茲(Linus Steinmetz)表示,目前行動的規模已超過預期,對社會和政治都有影響力,這些訴求經全國學生幾個月的密集討論後才提出,未來將以影響政府決策為目標。

史坦麥茲強調,碳排的價格有必要儘快調高,以反應對目前和未來世代的真實成本。

德國政府召集學界菁英、環保團體、電力業者、地方政府和工會代表,歷經半年多的討論才在1月底達成共識,準備在2038年前廢煤。學生的訴求等於要求政府加快腳步,提早在2030年廢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候變遷#學生#示威#煤電#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1248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