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個月狂殺80萬人 盧安達大屠殺25年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23: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5年前,盧安達發生種族大屠殺,短短三個月80多萬條人命遇害,直到現在,盧安達還在各地挖掘罹難者遺骸。盧安達當局舉辦大屠殺25週年紀念,活動一連舉行一百天,也就是當年大屠殺持續的時間。

司儀:「這道火焰是緬懷之光,也是生命之光。」

 

點燃火焰,紀念二十五年前的大屠殺事件,盧安達總統卡加米夫婦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以手中的火把拉開紀念儀式序幕。

盧安達總統卡加米:「1994年當時沒有希望,只有黑暗,如今光明從此地向外散播。」

紀念活動就在25萬多人埋骨的吉加利大屠殺紀念公園展開。
 

1994年的種族大屠殺事件,奪走80萬條人命,當時盧安達平均每十個人,就有一人遇害。

盧安達青年:「1994年有人死在這裡,就像是和他們一起遊行,紀念他們曾經遭受的苦難。」

2000人一起遊行,共同點亮蠟燭,大放光明,趕走黑暗的過去

25週年紀念活動一連持續一百天,也就是當年大屠殺持續的時間。

集體墳場開挖負責人:「我們在這間房子挖了一個洞,發現裡面全是屍體。」

開挖工人:「下面全是遇害的盧安達人。」

直到現在,盧安達還在到處挖掘罹難者遺骸,這一切的導火線源自1994年四月6日,胡圖族的盧安達總統哈比亞利馬納搭乘的座機遭到擊落,隔天胡圖族就對圖西族展開百日屠殺,圖西族人口因此減少75%。
 

旁白:「他用手指一一數出自己殺害的人數。」

盧安達民眾:「…五個。」

當時現任總統卡加米率領以圖西族人為主的盧安達愛國陣線,攻入首都鎮壓,才結束這場大屠殺,如今盧安達有六座和解村,三千名大屠殺倖存者和加害者共同居住。

盧安達有120萬人在大屠殺之後出生,現在盧安達政府禁止強調族裔背景,身分證上也不註記所屬部落,淡化種族意識,加強族群融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屠殺#罹難者#周年#盧安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32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