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韓會延期、吳朱會破局 藍營密室協商為何不行?


發佈時間:2019/04/08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09:58

2020總統布局,黨內協調宛如宮廷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4月7號會談,但因朱立倫堅持公開,吳敦義認為是「作秀」破局,難道是擔心換柱事件再度上演?藍營基層認為既然要會面就公開,可營造團結氣勢,密室協調後有各說各話的風險,讓初選變得更混亂;但周錫瑋則認為,公不公開並不重要,重點要談才能同心。

圖/TVBS

 
支持者(04.07):「總統好。」

朱立倫參加祭祀大典,支持民眾熱情喊總統,原本說好要吳朱會,據傳朱立倫堅持全程公開但吳敦義不同意最後破局,難道朱立倫對黨不信任,怕換柱事件再度重演?

總統初選擬參選人(國)朱立倫(04.07):「沒有任何的(想法),我只是希望我們講的每一句話,讓大家都知道國民黨,是為了全黨團結一致,朱立倫立場從頭到尾都一樣。」

 
不只吳朱會破局,吳王會、吳周會也都相繼取消,包含吳韓會在內四場會談全都暫緩,有人就說是國民黨宮廷文化再現,藍營基層認為既然要會面就公開,可營造團結氣勢,密室協調完有各說各話,各自解讀的風險。周錫瑋則認為,公不公開並不重要,重點要談才能同心,國民黨如果過去都不公開,現在為什麼要公開?黨內立委也有不同看法。

圖/TVBS

立委(國)李彥秀:「吳主席也應該儘速地再去找朱市長做溝通,其實無論是檯面上或檯面下溝通,或先檯面下溝通再最後對外,過去都有很多不同的案子(例)。」

立委(國)陳學聖:「黨內初選問題要能夠先有一個好的開始,我覺得主席要不要參選總統的態度要非常地明確,如果不明確的話,我覺得其他候選人不敢跟他掏心掏肺。黨中央要邀各方來談的時候,最好主隨客便,不要堅持自己的態度。」

吳敦義始終保留參選可能、並沒有明確表帶要專心抬轎,還是坐上初選這頂轎子,恐怕韓國瑜、朱立倫都認為吳敦義還有一手,才讓黨內同志會面變得這麼難。

政大兼任副教授賴岳謙:「會很難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彼此之間缺少互信,也就是說彼此之間相互不信任,相互不信任所以見面就變得很難,包括吳敦義在內包括王金平,包括朱立倫都想要辦初選,可是他們又沒有膽試,也沒有勇氣來真正辦一個初選,可是他們又心不甘情不願地徵召,這樣的情況就把他僵在那個地方,原因很簡單各個都有私心。」

圖/TVBS

歷史上還有許多跨黨政要會面,不管事公開還是密會也都有不同的結果。1996年前總統李登輝主導修憲「凍省」及推動「雙首長制」,希望民進黨籍支持。許信良就前往大安官邸和李登輝密談。2000年民進黨陳水扁當選總統,當時前行政院長唐飛被辭職之後,國民黨主席連戰進總統府與扁會面,全程公開。陳水扁2004年驚險連任,後來陳水扁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台北賓館會面,會後發表共同聲明。朱立倫恐怕是怕秘會協調吃虧,才堅持公開談。

 
政大兼任副教授賴岳謙:「在見面前彼此之間難道不能夠先談好說,是公開會見還是秘密會見,閉門會談完了以後共同的對外記者會,然後來談我們會談的結果跟內容,這樣不就解決問題了嗎?」

2020總統大選倒數中,國民黨已經沒時間虛耗,就怕歹戲拖棚下去,只會流失了在九合一大選凝聚起來的支持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總統布局#國民黨#吳敦義#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76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