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榮民省吃儉用 1600萬遺產「捐助國防建設」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21:11
圖/翻攝自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網站
圖/翻攝自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網站

退役上校曾恭生老先生,20年前過世留下1600萬餘元的遺產,立下遺囑將部分遺產分別捐贈國防建設、獎助績優清寒學子及慈善團體,經過複雜的法律程序,新北市榮民服務處今(8)日舉辦捐贈儀式,完成曾老先生的遺願,退輔會官員並在清明節前夕,專程前往林口山區的墓園探望曾老先生,焚香祭告此事。
 
新北榮民服務處表示,曾恭生老先生民國3年出生於江西省臨川縣,自幼聰穎好學,年少有感國家戰亂,就讀中央軍校,投身軍旅,報效國家,民國38年隨軍來臺,55年以陸軍上校軍階榮退,退伍後轉任警務處服務,民國69年屆齡退休,畢生奉獻國家,於民國89年5月28日亡故,享年86歲。

 
 
榮服處長林火土表示,曾老先生平日生活簡樸、省吃儉用,為感謝國家的照顧,於82年8月3日預立自書遺囑,除繼承部分已由榮服處完成發還繼承人外,賸餘遺款新台幣1600萬餘元,分別捐贈國防建設、獎助績優清寒學子及慈善團體。
 
新北榮民服務處表示,這筆捐贈之所以會拖延20年,是受制家屬執行遺囑法律程序問題,因此這1600萬元遺產多年來由新北榮民服務處保管,好不容易將繼承部分還給曾老先生在大陸的孫輩家屬,但國防部以法無根據婉拒捐贈,這部分約有600萬元將繳回國庫,其餘款項200萬元,將捐給榮民榮眷基金會,其餘約100萬元分捐兩個慈善機構照顧弱勢者,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執行。

圖/翻攝自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網站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遵照曾老先生的遺願,於今(8)日舉行捐贈儀式,榮服處長林火土以新幣200萬元支票,捐款給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作為獎助績優榮民清寒學子,由基金會秘書長尤志煌代表受贈,並由李文忠董事長回贈感謝狀一禎。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表示,榮民榮眷基金會成立的宗旨為有效管理基金,嘉惠榮民、榮眷,基金會絕對不會辜負每位捐(遺)贈款之榮民所盼,會善用每筆榮民前輩省吃儉用所累積的存款,讓大愛傳遞更多溫暖,給需要幫助的榮民榮眷。
 
為感念曾老先生無私奉獻,清明節前夕,榮服處長林火土偕同退輔會官員,專程前往林口山區的墓園探望曾老先生,誠心祭拜,說明遺囑執行狀況,並表達對其追思感念之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榮民#遺產#國防#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979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