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賴會面無果 挺英挺賴出招周三對決


發佈時間:2019/04/08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23:04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之爭,蔡總統所屬的英派又傳出手,打算本週三中執會提案延後初選,挺賴中執委強硬嗆聲不接受再延後一次,要求照原程序走,週三中執會恐成蔡賴對決前哨站!中執會是否會破天荒上演表決戰?辣台派和正宗台派會火車對撞嗎?初選協調倒數,民進黨基層焦慮到最高點!

圖/TVBS

 
大甲媽出巡,韓國瑜現身,粉絲疊成一圈又一圈,蔡總統到場,人氣也有拚,兩人進場空拍照比一比,韓國瑜總統級氣場逼人,逼得韓粉和英粉網路開戰,民進黨誰更能承擔政權延續,初選蔡賴之爭,山雨欲來。

賴清德想打一場典範初選,周五是協調期最後一天,如果協調不成,隔天13、14日馬上舉行政見發表會,下周民調,當初以為只有蔡總統一枝獨秀,越早定於一尊、越能拉抬民進黨氣勢,但賴清德突襲參選,初選要按表操課,就變得非常窘迫。

本周末就要政見會,10日、周三加開的中執會,就成了初選剎車皮,從一開始有人提出由中執會決議、召開臨時全代會通過霸王條款、終止初選,後來有人建議政見會、不要採辯論形式,到最新,建議初選延到國民黨確定人選之後。

 
林俊憲:「任何更改都不好,贏初選也會輸了2020。」

圖/TVBS

英系立委李俊俋:「制度改變會破壞民進黨的價值。」

10日中執會山雨欲來,分析37席中執委,新系、蘇系、綠色友誼佔了近半的18席,正國會跟友軍6席,英系13席,但各派系目前態度開放,中執會也少見表決。

林俊憲:「表決就是撕裂了。」

中常委鄭寶清(也會在中執會):「最好是兩人先協調好。」

圖/TVBS

除了中執會提案,五位以上的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共同連署,也能召開臨時全代會。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已經串連花蓮、南投、澎湖,距離門檻只差一席。

 
黃建財:「緩和對立,不用擔心分裂。」

總統三月下旬出訪,初選已經延期過一次,出訪後,總統民調好轉,網媒調查,蔡總統的支持度23.9%,首度贏過賴清德的22.8,如果初選結果也是這麼逼近,就怕衝擊選後團結。

國際牌、兩岸牌,讓蔡總統氣勢直逼賴清德,十日中執會對決氣氛緊繃,蔡總統九號晚上,跟美國智庫視訊,談國際局勢。賴清德同時間跟館長直播,一個接軌國際、一個接地氣。為中執會可能上演的蔡賴首次決戰點,暖場造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蔡賴之爭#蔡總統#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3

0.1481

0.4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