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評網員工控訴 街口涉違法 收購8天解雇16人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21:21

街口支付公司,今年三月收購美食平台愛評網後,沒想到短短8天,就把底下共16名員工,包含創辦人全部解雇。今天員工們也出面召開記者會,控訴街口負責人,涉嫌違反勞基法,用不正當的方式,解雇員工。對此,街口負責人接受電話訪問時強調,當初並沒有打算解雇他們,是員工不願協商。

圖/TVBS

 
愛評網共同創辦人葉卉婷:「業務已經連三個月業績都達標,還每個月成長25%,然後被解雇。」

激動到數度哽咽,愛評網創辦人,協同被裁員的10多名員工,聯合出面,控訴街口公司,在3月21號,收購愛評網後,竟在短短8天內,以不正當的方式,解雇全部16名員工。

愛評網創辦人葉卉婷:「如果三位主管(創辦人)不願意同意,他提供的和解條件自請離職,他就要讓(愛評網)公司破產。」

 
圖/TVBS

不滿街口威脅要讓平台收掉的方式,要求創辦人離職之外,他們更控訴街口公司,處處刁難。像是用過分曠職的理由,解顧8名員工,不給資遣費。甚至還要求,不能攜帶任何私人物品到公司,四月起不准請事假,病假得出示診斷證明,以及要剩下的8名員工,在4/14前,做完剩餘100多項工作,否則立刻開除。

前愛評網員工(客服):「他請我們去做一些業務的工作,也告訴我們說,如果沒有立刻做完的話,就要解雇我們,我還有家庭要養,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從來沒有讓財務去做業務的工作。」

工作沒了,員工聲淚俱下。他們更指出,街口負責人還在信件中嗆聲,要告就來告廢話這麼多幹嘛的回應。

愛評網共同創辦人葉卉婷:「買不買這個平台,沒有人逼著你買。」

圖/TVBS

電訪街口負責人胡亦嘉:「你的老闆叫你去採訪,你(記者)死都不去採訪,那老闆說我會解雇你,因為你都不去做採訪,這有不合理嗎。」

街口負責人強調,沒有要資遣這些員工,而是他們不願溝通。至於北市勞動局表示,有收到員工申訴,近日就會展開調解委員會。

 
只是美食平台愛評網,經營12年以來,累積了90萬筆會員資料,當初由何吉弘,雙胞胎葉卉婷葉卉卿共同創辦,全盛時期員工數上百人。

只是如今被迫離職,累積的重要資產更拱手讓人,員工們出面抗爭要討回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街口支付#美食#平台#解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45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