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市櫃公司遭控110萬包案 竟收99萬回扣


發佈時間:2019/04/0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09:58

有廠商跟上市櫃公司,合作進行經濟部工業局的補助計畫,但廠商控訴,這間上市櫃公司,再付完製作影片的第一期款110萬元之後,拿了發票核銷,竟然還跟廠商要99萬的回扣,讓廠商感到相當不合理,和上市櫃公司爭取,卻被對方揚言要解約,對此,遭指控的上市櫃公司還沒回應,工業局則表示,會再深入調查合約內容,依規定來辦理。

圖/TVBS

 
投訴人公司公關吳小姐:「結案工作完成之後,他要求我要把這個費用(回扣)回給他。」

談起合作案內容,吳小姐滿臉無奈,公司和知名上市櫃公司,簽訂合作計畫依照合約履行,但她控訴對方惡意收回扣。

投訴人公司公關吳小姐:「金額是110萬,他們要我們回99萬,試圖希望說服我們跟他們做這樣子的配合,同時他也提及有很多廠商跟他們做這樣的配合,但我們覺得並不合理。」

 
圖/TVBS

監視器畫面男子,就是吳小姐指控對方派人來收回扣的不明人士。她表示,公司和這家知名上市櫃公司,簽訂價值800萬合作計畫合作內容,是經濟部工業局的計畫,第一期款要做影片介紹網路行銷,金額是110萬,對方後來說先用自己影片核銷,但仍會履約付款,要求公司依約給發票,對方也簽驗收單,但對方付款後,卻要求給回扣99萬,讓吳小姐覺得不合理。

投訴人公司公關吳小姐:「企劃腳本、選角等等的東西都呈上去之後,卻被要求案子不要進行,而直接用他們過去就有的案子,來讓他們去銷帳,我們所需要提及要結案的紙本資料都一併一起呈上去,他們也認簽了。」

付第一期款的就是這支影片,吳小姐表示合約註明影片製作110萬,當時已經找好人力準備開拍,約花費10萬成本,但對方卻改口說以現有影片報核銷,仍要求開發票,公司要求依約而行,合約並無註記要回款項給廠商,表示對方甚至揚言要解除剩下的690萬合約,遭指控的上市櫃公司截稿前尚無任何回應。

圖/TVBS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廠商來申請我們工業局相關的補助計畫,我們都會按照計畫書內容來做了解,提的我們會去了解之後,依照計畫的相關規定來最後續處理。」

工業局表示已經開始調查了解,表示照規定不會收取不當回扣跟惡意解約,會再了解雙方計畫內容,依規辦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回扣#投訴#惡意解約#工業局#補助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93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