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賀!女子冰球隊5:2擊敗冰島 奪世界盃首面金牌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20:31

台灣冰球勇奪史上第一面世界級金牌!女子冰球中華台北遠赴羅馬尼亞參加世界冰球錦標賽,一路過關斬將,五連勝,金牌戰以5:2戰勝冰島,拿下金牌,不過由於台灣只有小巨蛋冰宮可以練習,女球員必須晚間10點多開始訓練到凌晨一點,緊接著回家睡覺,又得立刻上學,相當辛苦!

圖/TVBS

 
儘管冰島對手強勁,中華台北18號葉慧貞,使出急煞放反拍,成功射門得分!中華台北女子冰球隊,遠赴羅馬尼亞參加世界冰球錦標賽,成功抱回史上首面世界級金牌!

中華台北女子冰球隊長劉芷菱:「我們也準備一年啦,贏球非常開心。」

視訊鏡頭,球員相當靦腆,當中不少人一學就是10年以上,但訓練過程相當辛苦!

 
圖/TVBS

中華台北女子冰球隊員謝知辰:「(在國內)可能在旁邊空地,什麼的還會被警衛趕走,想要練習運球什麼,只要拿拍子就會被警衛趕。」

中華台北女子冰球隊員徐子庭:「去年其實最重要的那場比賽,心態還沒調整好。」

身穿紅衣的徐子庭,這次更以97.65%守門率,獲得世界盃最佳守門員,回想去年爭奪冠軍戰門票時,進球卻遭到裁判吹哨不算,一度打擊他們的信心,今年一路過關斬將,五連勝,金牌戰首節拿下一分,第二跟第三節,更是穩住對手攻勢,最終以5:2拿下勝利,扳回一城!

女子冰球隊教練尹安中:「當地巴士沒來接,然後練球遲到這樣子(然後刀斷了),然後有人球桿練習,比賽時候斷了。」

圖/TVBS

出國比賽困難重重,在國內靠父母背後的支持!

女子冰球隊長劉芷菱母親:「從鞋子一直到所有的裝備到頭盔,都是費用,我們就是支持她完成夢想。」

 
只能在小巨蛋冰宮模擬比賽場地,平時晚間10點訓練一直到凌晨一點,隔天還要上學,但她們不曾喊苦,默默耕耘,奪下台灣冰球史上,第一面的世界級金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冰球#金牌#女子冰球隊#世界冰球錦標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109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