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血糖低釀禍 男子健身房運動後昏厥

記者 童雅筠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8:29

前天晚上,嘉義一名有糖尿病史的男子,在健身房運動到一半,突然血糖過低昏倒,而且身體還不斷躁動,還好旁邊剛好有名女護理師也在運動,立即幫忙評估男子狀況後,等待救護人員到場,給予男子注射葡萄糖溶液,才終於讓他平安脫險。

圖/TVBS

 
消防人員vs.昏倒男子:「(借過,血糖太低。)啊啊...。」

救護人員一個箭步跳出車外,大夥七手八腳將這名體型壯碩、身體不斷燥動的男子固定好,迅速為他戴上氧氣面罩,並且注射葡萄糖溶液,情況十分危急。

在場民眾:「頭會暈嗎?剛剛會暈是不是,你剛剛會不會暈?有沒有比較好?」

 
圖/TVBS

6日晚上九點多,在嘉義市彌陀路上,這間健身房裡,41歲黃姓男子,健身到一半,突然半跪臥在地上意識不清,身體不斷躁動,地上跟嘴角都留有食物殘渣。

救護教官林耿成:「患者本身有糖尿病,以及洗腎的病史,救護員立即給予生命徵象的評估,以及血糖測試,發現該名患者血糖值偏低。」

還好當時剛好有一名女性護理師在場,評估後判斷,他可能是血糖過低才會昏倒,不過警消也不排除是運動太激烈,或是沒有正常進食所導致。

圖/TVBS

健身房教練:「慢性疾病的人的話,我們通常會跟醫生了解一下,他的身體的健康評估狀況。」

根據財政部統計,台灣健身房數量,過三年間成長了超過一倍,總營業額也成長到79億,更有33%的人口都有台灣規律運動,但面對這樣的意外,警消人員也特別提醒,上健身房運動一定要量力而為,還好這名黃姓男子清醒後血糖恢復正常,已經脫離險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糖尿病#健身房#血糖過低#女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1351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