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廠研發救地球】藥廠跨業拼環保 印度打造環保屋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雖然研發藥可以救命,但是如果可以利用科技來對抗暖化,不僅可以拯救人類,還可以拯救地球萬物,拜耳是德國最大的製藥廠,他們基於這個理念,開始研發高科技綠能產品,不但要在高溫的印度,打造一座不需要空調的環保建築,還成功把第一架太陽能飛機,送上青天。

2010年7月,人類的飛行歷史邁入劃時代的一刻,這架名為「陽光動力號」的飛機,從瑞士啟航,所有的動力,不靠石油,全靠太陽能,完成26小時晝夜飛行的歷史之旅,長達63公尺的機翼,背面有1萬2千片太陽能電池板,白天靠太陽儲存電力,晚間可以繼續飛行,這項歷史首航的幕後最大功臣,就是以製藥聞名的德國拜耳集團。

這架太陽能飛機,由重量相當輕的碳纖維材料組成,大約只有一輛中型汽車重,這種高科技材質就是由拜耳研究團隊打造出來的。

台灣拜耳總裁胡迪文:「同時要減輕重量,因為到了夜晚,必須要有很輕穎的飛機,才有辦法用電力,飛繞地球一圈。」

除了研發藥物,發展新的環保科技,也是這家製藥集團的重點目標。

TVBS記者林宏宜:「除了太陽能飛機外,我們日常生活常使用到的綠能產品,事實上都是拜耳公司研發的,像是最常見的這個玻璃帷幕大樓,當中所使用的PU塗料,就是其中一例。」

拜耳研究員:「均勻的攪拌它,均勻的攪拌10秒鐘左右的時間。」

像是這種透過簡單發泡,就可以製成的PU發泡棉,可以廣泛運用在日常生活。他們也利用最新研發的環保材質,在世界各地興建各式各樣的環保屋,這間位在德國的幼稚園就是一棟「零碳建築」,除靠太陽能發電外,建築物在興建時注入一種叫「聚氨酯」的隔熱體,可以讓室內冬暖夏涼,整棟房屋1年排放二氧化碳量,中和下來幾乎等於零,成為標準的「零碳幼稚園」。

台灣拜耳總裁胡迪文:「這些建築或是辦公大樓,都不會排放CO2,它們會在能源消耗跟二氧化碳排放,取得平衡。」

拜耳還要在印度北部蓋這棟「生態商務大樓」,同樣也是透過高科技材質,要在氣溫高達40幾度的印度,打造一間幾乎沒有空調設備的生態大樓,屋頂不僅隔熱,還可以發電,建築物的底下,可以在夜晚儲存冷空氣,白天慢慢釋放出來,拜耳未來要將這種科技,延伸到沙漠或嚴寒地帶建造。

對於這家百年製藥來說,科學不只是製藥救病,用高科技來積極對抗暖化,才是拯救人類更遠大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18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