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宣布 108年起公費流感疫苗全面換4價


發佈時間:2019/04/08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6:10
圖/TVBS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為提供民眾周全流感保護力,今年度起公費流感疫苗600萬劑全面轉換成4價疫苗,總經費約新台幣15億元,由疫苗基金支應。

目前公費流感疫苗是3價疫苗,可提供2種A型、1種B型病毒防護;4價疫苗則由自費市場供應,可防範2種A型、2種B型病毒。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流感防治組、預防接種組(ACIP)今年2月25日開會討論今年度疫苗接種計畫,重新檢視國內流行趨勢、疫苗效益及市場供應等因素。當時專家建議,若經費許可,應自108年全面轉換4價流感疫苗,提供民眾更周全保護力。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宣布,行政院在4月3日專案核定,108年度起公費流感疫苗全面轉換成4價疫苗。

陳時中說,依歷年疫情資料顯示,過去10年間2種類型的B型流感病毒常常共同流行,且4價流感疫苗目前已為世界衛生組織流感疫苗組成的優先建議,也是全球使用趨勢。
 

目前歐、美、日、澳等先進國家都已跟進改用4價流感疫苗,再加上國內流感疫苗成本效益分析結果顯示,公費疫苗全面改用4價符合經濟效益。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換用4價疫苗總經費約15億元,較過去增加7.9億元,費用由疫苗基金支應。

此外,因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疫苗病毒組成時程延遲;陳時中也說,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的時程不排除會延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費#疫苗#流感#4價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985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