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作家之死引爭議 陳星改名赴大陸授課被封殺


發佈時間:2019/04/08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3:36

中國福建省福州市教育局今天通報,已要求福州一飛外語學校關閉「陳藝國文」的網路師資培訓平台,並深入整改、認真聽取網友意見呼聲,「繼續對師風師德問題採取零容忍態度」。

「陳藝」即是來自台灣的補教名師陳星的化名,他此前因為被控導致女作家林奕含自殺,成為爭議人物。福州教育局今天的通報,也代表他想轉進中國任教之路被封殺。

 

中國網友5日在微博發文,指陳星現在改名為陳藝,目前在福州一飛外語學校授課。發文不是想要公開審判他,也不是為了讓誰身敗名裂,只是想要「預防下一個房思琪」。

由於此則貼文受到大量轉發,引發社會關注。繼一飛培訓學校5日發布情況說明後,福州教育局8日也在官方微博通報調查結果。

通報稱,陳星等台灣老師與福州一飛教育培訓學校的交流始於2018年3月。交流結束後,去年3月13日,一飛教育培訓學校開通了「陳藝國文」的網路師資培訓平台,到去年5月間共進行4次教學培訓分享,每次約1小時,對象是該機構的老師,少數熱心國學的家長也參與。
 

通報稱,雖然「陳藝國文」平台從去年8月到今年1月又繼續展開網路閱讀課程,但陳星都沒有直接或間接在此平台教學。

根據調查,陳星沒有收取授課金,他和福州一飛教育培訓學校也沒有簽約合作和聘任關係。陳星在該機構也沒有線上或線下給學生上課的情況,但不排除補習班有「宣傳不當」的情形。

儘管陳星在兩岸都沒有違法,這份調查也稱陳星並沒有直接對學生授課,但福州教育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仍要求福州一飛教育培訓學校7日晚上8時關閉「陳藝國文」網路平台。

福州教育局還要求福州一飛教育培訓學校立即深入整改、認真聽取網友意見呼聲,「繼續對師風師德問題採取零容忍態度」。

林奕含2017年2月出版「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寫出年長補習班老師利用權勢「誘姦」未成年女學生的事件。同年4月27日,林奕含上吊自殺,事件引起轟動。

曾任林奕含補習班老師的陳星與書中的補習班老師有雷同處,陳星被輿論指為「狼師」,檢調並介入,但他最後獲不起訴處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星#陳藝#封殺#林奕含#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01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