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擊社群媒體有害內容 英擬祭重罰把關


發佈時間:2019/04/08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0: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政府今天在政策白皮書提出一系列新的網路安全提案,包括設法讓社群媒體管理高層對其平台上發布的有害內容承擔個人責任,以及成立一個獨立的監管機構。

當局公布的相關計畫,目的在於打擊各種有害內容,例如鼓勵暴力和自殺以及散播不實資訊和網路霸凌。

 

紐西蘭3月15日重大槍擊事件,自稱崇尚白人至上主義的槍手對兩座清真寺發動攻擊,奪走50條人命。社群媒體龍頭臉書未能在第一時間攔截槍手的屠殺直播影片,使因應相關問題更形迫切。

英相梅伊(Theresa May)警告科技業者,說他們在保護使用者方面「做得還不夠」,而政府打算讓這些企業履行「法律謹慎責任」,「以保障用戶安全」。

梅伊在聲明中說:「長久以來,這些企業在保護使用者不受有害內容影響方面做得不夠,尤其是兒童和年輕用戶。」
 

「表現還不夠好,現在也到了做出改變的時候了。」

「線上業者必須開始為旗下平台負起責任,協助恢復公眾對這項技術的信任。」

當局提出的新法,適用於任何允許使用者分享或接觸用戶生產內容或彼此交流的企業,包括檔案寄存網站、聊天室論壇和廣為人知的社群媒體平台、簡訊服務和搜尋引擎。

未符合標準的企業,恐面臨嚴苛懲處,包括鉅額罰款和封鎖網站,也可能追究公司管理高層的責任。此外,當局也將成立一個監管機構,負責處理相關事宜。

臉書表示,期待與政府合作,以確保新法規的有效性,並重申創始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所言,即需制定法規以取得跨平台的標準做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社群媒體#重罰#暴力#霸凌#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33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