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去了!哈尤溪旅遊爆爭議 民眾怒退團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張立陵 陳祐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7 13:45

屏東哈尤溪因為特殊的七彩岩壁景觀,近幾年成為熱門的旅遊景點,當地負責管理的大武部落,為了保護生態環境,限制每天只能200人進出,不過卻有民眾投訴,他原本安排了四個團到當地旅遊,沒想到卻出現延誤用餐、超載遊客等狀況,讓他氣得取退團,並且表示絕不再參加相關活動,屏東縣府詢問後,得知應該是代辦人和部落溝通出現落差所致,未來將會對哈尤溪行程做總體檢,改善缺失,減少糾紛。

圖/TVBS

 
拉著安全繩,沿著優美的溪谷向上爬,兩旁色彩繽紛的岩壁,和清澈見底的溪水,相映成絕美景色,許多民眾站在溪谷中間,拍照留念。屏東霧台的哈尤溪,因為七彩岩壁的特殊景觀爆紅,不過因為地處偏遠,每天又有200位的人數限制,但現在,傳出旅遊糾紛。

退團旅客廖先生:「氣翻了,我就是不管,我就是不要去了,還任由你們欺凌。」

圖/TVBS

這位廖姓民眾抱怨,他在三四月時安排了四個團,沒想到前兩團卻遇到超載、延誤用餐,甚至是必須住宿才要出車的情況,讓他氣得取消後兩團的行程,並且表示未來不再參加哈尤溪相關行程。
 

退團旅客廖先生:「用網路預約的狀況,大家沒話講,先到先預約,後面就候補,不是因為你掌有這個權利,然後就刻意去刁難人家。」

八八風災過後,哈尤溪的旅遊興起,大武部落為了維護環境生態,成立哈尤溪服務團隊,每日限定200人進出,過去客源以中南部為主,團隊還能消化,但今年中北部遊客爆量,加上許多團是透過代辦幫忙預約行程,代辦人和大武部落溝通上出現落差,才會引起不少爭議。

屏東縣原民處長伍麗華:「他們有一個哈尤溪生態旅遊的粉絲專頁,很多的糾紛可能是來自於代辦的團體,很多的訊息可能容易產生紛爭。」

圖/TVBS

屏東縣府得知後,已經派遣相關單位協助處理,未來將會到現場會勘,將哈尤溪的旅遊路線、行程內容等做一個總體檢,之後也會要求大武部落,預約行程的資訊必須對外公開,也希望想來此地朝聖的民眾,透過正規管道申請,與部落直接接洽,免得程興而來,敗興而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景觀#旅遊#生態#退團#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292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