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天內第2起旅客猝死 海巡急登郵輪處置

記者 童雅筠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7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7 13:57

麗星郵輪寶瓶星日日前才發生有遊客疑似心肌梗塞猝死,5日又有一名70歲王姓老翁,跟妻子以及兒子三人搭乘寶瓶星日前往與那國島遊玩,但昨天凌晨4點多,老翁突然身體不舒服,郵輪上醫務人員急救,但仍不治,遺體今天上午隨船返抵基隆港。

圖/TVBS

 
開心出遊卻在海上意外猝死,7日上午郵輪返抵基隆港,死者家屬捧著牌位上船,神色哀戚。

圖/TVBS

5日晚間,這位70歲的王姓旅客,跟太太和兒子一起搭上寶瓶星日,前往那國島,不料6日凌晨,身體不適經船醫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因為郵輪還在海上航行,遺體只能先行冰存,令人遺憾的巧合,是同一艘船上,上個月底也有一名男子因病猝死,遊輪旅行中突發疾病,是旅行業者最不願見到的意外。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顧問劉喜臨:「旅客中風等等的緊急狀況,也許它航行是在這個國家的轄區之內,可以跟當地移民官去做一些溝通。」

五年前,同屬於麗星郵輪旗下的處女星日,也曾經發生兩個星期內,先後兩人在船上猝死,對此專家表示,只要超過5萬噸以上的遊輪,都會配置醫療室和一位醫生,會幫身體不適的旅客開藥,但如果是需要進行手術的重大傷病,就得由船長,視情形,請求外界協助。

圖/TVBS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顧問劉喜臨:「主要派送直升機這樣的概念,是要看郵輪航行的位置,以及跟客戶家屬簽定緊急救護,醫療的一些狀況。」

6天發生2起類似意外,麗星郵輪表示,第一時間都有通報海巡署,過程也會依照,國際海上人命安全公約規定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郵輪#心肌梗塞#猝死#旅遊#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09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