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用店家騎樓迎神 卻留酒杯金紙與推車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嘉貴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7 12:40

南投一家飲料店,店休的時候有廟會,參加廟會人員把店家騎樓當休息區,卻在攤位留下三杯酒和一疊金紙,還有大賣場的推車,讓人傻眼。缺乏公德心的情況,層出不窮,苗栗銅鑼鄉公所,開放免費採桑葚,桑葚採走了,垃圾流下來了。

圖/TVBS

 
飲料店休息,遇到門口有廟會,廟會人員在騎樓迎神接駕,把這裡當連時休息站,還帶了小朋友一起來,東西太多,推了賣場的推車來,還在攤位裡面泡茶喝酒,廟會過後,人走了,但是該帶走的東西沒收走,店家來看傻了眼。

攤位上留下三杯酒,旁邊放了一疊金紙,地上留下垃圾,還有鋁罐被回收人員撿走,就連賣場的推車,也留在這裡。

圖/TVBS

業者:「帆布上面就擺三杯,然後那個金紙就在這個位置,前面這邊有很多垃圾,推車就是在我們這個裡面這樣子。」
 

這是位在南投市的飲料店,要開門做生意,看到這副景象,臉都綠了,看到監視器畫面,原來是是廟會迎神。

業者說,他們也拜神敬神,歡迎信徒在這裡接駕,但是可以多一點公德心嗎?

免費資源需要公德心珍惜的,還有苗栗銅鑼的免費桑葚。樹上桑葚結石累累,民眾提著拿著袋子,提著水桶來摘,捧著手心在些紅寶石色澤的私桑葚,沒有用藥,吃得更安心。

圖/TVBS

記者vs.民眾:「小姐你從哪裡來,南投從南投過來採。」

採果的民眾,有遠地來有在地人,還有民眾帶著小孩,體驗採果樂。銅鑼鄉公所,10年前種桑葚綠化,果實成熟開放民眾自採。人來了,髒亂也來了,讓人搖頭嘆息。

民眾:「一些沒有公德心的人採了,垃圾就一直丟後來越來越多垃圾。」

 
民眾感概,有的人享受免費資源,卻少了珍惜環境的公德心,自己的垃圾自己帶回家,有這麼難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飲料店#廟會#休息區#垃圾#桑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36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