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妹《三天三夜》他寫的! 資深音樂人阿怪驟逝


發佈時間:2019/04/06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6 23:48
資深音樂製作人阿怪今晚(6日)過世。圖/翻攝自阿怪微博
資深音樂製作人阿怪今晚(6日)過世。圖/翻攝自阿怪微博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6日電)資深音樂製作人阿怪今晚傳過世,享年45歲,消息震驚台灣音樂圈,知名音樂製作人向中央社記者證實死訊,並透露阿怪在中國友人到家中找人,才驚訝阿怪已在家中過世。

阿怪本名陳志翰,曾以音樂團體「莊祖宜 and Twofish」在豐華唱片出道發跡,後轉入幕後專心音樂創作,曾替張惠妹、陶晶瑩等歌手填詞作曲,代表作品包括張惠妹的「牽手」、「三天三夜」等歌,今晚驚傳離世。

 

今晚音樂人韓羅賢在臉書表示:「驚聞噩耗,難以置信。天妒英才,甚憾!阿怪,一路好走⋯⋯⋯!」並標記「#聽說是心肌梗塞兩天後在家裡被助理發現」,消息傳出震驚台灣音樂圈,不少音樂人感嘆「英年早逝」。

一位不具名的台灣知名音樂製作人今晚接受中央社電訪證實,阿怪在中國過世,當時他的友人到他家敲門,結果入門後才發現阿怪已在家中過世,但因目前結果還沒出來,死因未確定。

曾和阿怪共事的資深音樂製作人陳建寧今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當年阿怪操刀「牽手」一曲作為阿妹快歌主打,他則是寫出慢歌「藍天」成為這張專輯抒情名曲,回憶和好友互動,陳建寧直言「他非常有音樂才華,就跟他名字一樣怪」,並感慨表示,阿怪很年輕就到中國發展,但音樂製作人工作相當操勞,「真的是要好好保重」。
 

以往和阿怪在豐華唱片共事的唱片宣傳向中央社記者說,阿怪是一名個性求好心切的性情中人,會大哭大笑、也很重感情,而豐華唱片就像他的娘家,他到中國工作後,只要到台灣就會回豐華看看。

前豐華老闆張小燕今晚在台北小巨蛋欣賞歌手張信哲「未來式」世界巡迴演唱會,會後媒體問及此事,張小燕經紀人代為表示:「她剛才在看張信哲演唱會,還不知道這件事」。也到場觀賞演唱會的藝人黃子佼則說「剛才聽說,覺得蠻突然的,很意外、很遺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怪#陳志翰#三天三夜#牽手#張惠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863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