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其他船隻湧大浪傷人 渡輪行前先廣播提醒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6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6 21:44

雖然針對乘客及機車,沒有明確的搭乘規範,但為了防止受到其他船隻影響,造成危險,旗津渡輪航行時,還是有特殊安全規範,像是離岸或靠岸時,都會先廣播提醒乘客注意,另外航行時速度最高三節,時速約五公里,而看到大型貨輪或漁船靠近,還得保持約一百公尺距離,避免受到船隻產的浪影響,另外船上還有雷達可以監控附近每一艘船,就是要避免彼此相互影響。

圖/TVBS

 
渡輪廣播:「各位乘客您好,歡迎搭乘高雄市輪船公司渡輪,本船即將啟航,請注意您的安全。」

記者vs.船長:「所以現在要行駛了嗎,對,現在要開船了。」

旗津渡輪先廣播,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接著船長就要啟航,將鼓山渡輪站的遊客,送往對岸旗津,不過才剛出發,就看到前方的小漁船從眼前經過。

 
圖/TVBS

記者vs.船長:「喔,他開這麼快喔,對呀最怕他這個衝過去,渡輪我們剛好要靠岸,很難應變。」

仔細看類似這種近海漁船,速度有如快艇,一經過後方立刻拖行長長的水花,而波浪更是一波波往外擴散,這時渡輪船長乾脆停船,因為根據高雄港的避風規則,距離前方的船隻,至少要有四到五個船身,約一百公尺,要是遇到大型輪船,還得注意對方的行駛方向。

船長:「要保持安全距離,還要看它的相對方位,像現在變化很大就是很安全。」

如果晚上視線不佳,渡輪上還配有雷達,除了顯示渡輪本身,周圍船隻也都無所遁形,可以保持適當距離,另外遇到其他渡輪,還得保持距離,隨時用無線電掌握狀況。

圖/TVBS

船長vs.其他船長:「你需要載人跟載車嗎,正確正確,好,了解了。」

引導其他船隻離開碼頭,渡輪才能順利靠岸,雖然旗津渡輪每年航行將近一萬三千班次,好幾年才出現一起受傷案例,但只要航線上有其他船隻經過,還是難倒意外發生,乘客仍得提高自身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渡輪#廣播#時速#船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46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