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寫實港片夯! 黃秋生《淪落人》金像入圍8獎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6 18:35
圖/翻攝自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
圖/翻攝自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

早期香港電影以警匪動作片聞名,但現在港片流行社會寫實劇,描述社會底層小人物,故事簡單卻催淚,在香港金像獎也有多項提名,像是黃秋生主演的《淪落人》,就細膩刻畫菲傭和主人,宛如家人間的情感。

電影《淪落人》:「他的肩膀以下癱瘓了,雙手能動但不靈活。」

 

黃秋生飾演癱瘓老人,起居全靠菲傭照顧,從剛開始陌生不信任,到後來逐漸發展成,宛如家人般的親密情感。

電影《淪落人》:「人家每天照顧我,我不相信她可以信誰。」

港片《淪落人》劇情寫實又催淚,在香港金像獎入圍八項獎,其實近年來香港,很流行小品電影。
 

電影《翠絲》:「你不喜歡女人,我不是Gay,我沒問題。」

包括像是惠英紅、姜皓文,主演的《翠絲》,描述變性人的故事,被封為港版《丹麥女孩》,今年金像獎入圍九項獎,包含男主角姜皓文、女配角惠英紅,小品電影崛起,主要還是因為成本問題。

《淪落人》導演陳小娟:「新導演拿到的資金也不多,大家就會回歸生活,年輕一代的導演,會比較沒有那麼商業一點。」

新生代導演,陸續推小品片,儘管不像警匪動作片,那麼吸引人,卻用社會底層小人物,反應最真實的一面,故事簡單又催淚,更接連在各大獎項有不錯的成績,包括像是2017年的,余文樂主演的《一念無明》,就在探討躁鬱症患者,還有去年毛舜筠的《黃金花》,也是在講自閉症的故事,其中毛舜筠在金像獎封后,男主角凌文龍也奪得新演員獎。

《淪落人》導演陳小娟:「(合拍片)拍在香港拍,但拍出來沒有香港味道,但現在小品的,反而是有種香港生活的味道。」

小品電影港味十足,就是這點對了觀眾的胃,也難怪儘管沒有大成本、大製作,簡單故事卻因為濃濃的情感,能打中觀眾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寫實劇#催淚#黃秋生#淪落人#港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473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