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舞進波蘭缺300萬 蘭嶼椰油師生「愁」經費


發佈時間:2019/04/06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6 12:42

去年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奬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就是由蘭嶼椰油國小的「小飛魚文化展演隊」演出。今年7月他們獲邀到波蘭國際兒童藝術節上表演,但現在還差300多萬的經費,清明連假他們完全沒有休息,天天義演,老師、校長也擺攤,希望籌到經費,讓蘭嶼文化能站在國際舞台。

圖/TVBS

 
練習唱歌、跳舞,他們是蘭嶼椰油國小的學生,組成的小飛魚文化展演隊。

經典的特色大船、小米祭、傳統歌謠等等表演,即將登上7月的波蘭國際兒童藝術節,小朋友們認真彩排,但他們既期待又擔心,因為現在出國經費,短缺了300多萬元,清明連假他們沒休息,表演募款。

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義賣跟表演,希望就是藉著這幾天觀光客人潮很多,看能不能就是幫小朋友一點。」

 
圖/TVBS

校長、老師也擺攤義賣,但這幾天下來,挹注有限。

小飛魚文化展演隊:「這個募款帳號它比較麻煩,因為它是公部門,所以它只能到銀行或者是郵局的櫃檯去辦理,他沒有辦法就是用轉帳的方式,所以很多人都跟我們聯繫說他沒有辦法轉過來。」

只能臨櫃匯款,讓不少民眾想幫忙,還沒付諸行動,校方說公部門補助也有限,讓他們現在傷透腦筋。

小飛魚文化展演隊:「我們這邊小朋友出國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因為他們沒有機會,就是去台灣他們就已經很開心了,那甚至像現在可以去到波蘭,是他們這個夢寐以求的事,想都想不到的,所以小朋友都很把握這次的機會。」

圖/TVBS

師生號召更多人加入幫忙,希望能夠在五月前,籌到經費,讓小朋友不只能夠出國,更讓全世界看見蘭嶼的文化之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獎#電影#國小#表演#兒童節#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6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