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是台灣人」通靈少女號召抗議正名 聯合國真改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6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6 08:38
劉柏君日前赴紐約聯合國總部受獎。圖/翻攝自劉柏君臉書
劉柏君日前赴紐約聯合國總部受獎。圖/翻攝自劉柏君臉書

電視劇《通靈少女》的原型人物,靈媒索菲亞(劉柏君),為首位台灣棒球女主審,同時也是國際棒球裁判。4日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在推特上推薦劉柏君給全球民眾,然而推特內文介紹她來自「台灣,中國的一省」,因不滿台灣被矮化為中國一省,劉柏君與網友連夜發文抗議「正名」,如今得到更正,她也在臉書上更新最新情況。

其實,劉柏君26歲就已經退出靈媒工作,突破性別鴻溝與障礙後,成為國際棒球裁判,是首位獲得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認證的女性裁判,還在上個月被富比世(Forbes)評為2018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隨後再度躍上國際,獲頒國際奧會「2019年國際婦女與運動獎座」,而她也是首位獲獎的台灣人。

 

圖/翻攝自劉柏君臉書

劉柏君近日在自己臉書上表示,能得獎她感到榮幸,但也強調「我是台灣人」,並召集網友和粉絲一起發聲:「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 Taiwan is NOT a province of China」。

劉柏君今天再度在臉書表示,「感恩大家一起幫忙,文章已修正」,雖然臉書與推特已刪除文章,但總比被誤會好。感謝大家齊心合力一同發聲,「每個動作都是讓台灣被國際看見的機會」,同時於文末標註「自己的台灣自己守護」,同時附上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網站上有關她的自白連結,文章中已作出修正,把台灣為中國的一省,改成「中華台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通靈少女#索菲亞#劉柏君#台灣#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84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