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雜誌:川普求美中貿易協議  暫擱對台軍售


發佈時間:2019/04/06 0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6 07: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雜誌今天引述3名美方官員說法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已暫時擱置售台F-16V戰鬥機,直到美中敲定貿易協議為止。部分官員憂心,川普為求貿易協議,對北京姿態可能軟化。

據報導,這些匿名官員昨天透露,川普政府暫擱對台軍售案的決定並未讓台灣方面驚慌失措,台灣官員仍看好,華府將在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後完成批准對台軍售,並認為對台灣而言,美中緩和貿易戰開打以來的緊張關係,會比緊張加劇更有利。

 

美國若要對台軍售,國會也必須同意。根據一名美方官員說法,川普政府尚未徵詢國會同意,而國務院反對最新對台軍售案,並已要求召開跨部會會議,以確定美國能否對台出售台灣期盼取得的M1艾步蘭(Abrams)戰車。

總統蔡英文3月下旬過境夏威夷期間,透過視訊向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談話,證實台灣已向美提出採購F-16V與M1戰車的要求。彭博3月底報導,川普政府即將答應台灣要求,允許對台出售60多架F-16V。

川普昨天表示,美國政府距離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相當接近」,並預期美中將在「未來4週甚至更短時間內」達成協議。依照規畫,美中談判團隊達成貿易協議後,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面並親自簽署,象徵持續約一年的貿易戰告一段落。
 

多名美方官員指出,美中商談的貿易協議將有助川普政治前途,緩和股市投資人緊張情緒,但不大可能解決美中貿易糾紛的核心問題,包括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從事網路間諜活動、傾國之力扶植特定產業。

時代雜誌報導指出,白宮原本已默許售台F-16V,卻在美中貿易談判尾聲之際將軍售案暫擱一旁,凸顯在美中關係與美國承諾協助台灣自衛間取得平衡,有多麼複雜困難。

美國有法律義務協助台灣自衛,曾在1990年代售台144架F-16A/B,但近幾屆政府都沒有同意台灣採購新式戰機。報導形容,川普政府為求美中貿易協議而暫擱對台軍售,形同再次向中國低頭。

川普政府與中國商談的貿易協議已引起兩黨國會議員同聲批評。挺台立場鮮明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昨天在推特發文指出,令人滿意的貿易協議須具備「真正的強制執行機制」,「讓我們能在中國做他們能在美國境內做的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軍售#時代雜誌#美中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466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