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人加持、劇本貼近民心 舞台劇市場漸大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5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5 20:25

這幾年來,舞台劇熱度似乎越來越高,而且不難發現有許多新生代藝人加入演出。執導過許多舞台劇作品的謝念祖認為,因為有許多舞台劇出身的演員投入電視電影產業,讓外界看見劇場高品質演技,因此讓舞台劇逐漸被看見,進而讓演員願意接受挑戰。

圖/TVBS

 
藝人黃路梓茵vs.又仁:「我今天要去健身房談個大訂單!談到了之後我就有三個月的薪水。3個月,有這麼好嗎?是上上個月、上個月、還有這個月。」

Lulu首度挑戰舞台劇,飾演被老闆長期欠薪,必須身兼多職的上班族。呼應現代年輕人錢賺得少,事情又多的現象。

又演又唱,從來沒在電視劇正式演出的Lulu,卻直接跨界演舞台劇,可說是越級挑戰。

 
藝人黃路梓茵 :「首先我們在排練的時候,我以前都覺得我做個動作,我是習慣攝影機來拍我,放大這個動作。但其實舞台劇的時候,你是要靠你的動作去吸引大家的眼光,所以我就是攝影機。」

圖/TVBS

坦言真的不容易,畢竟從電視圈跨足到舞台劇,少了螢幕的隔閡,觀眾可以近距離感受。演員在舞台上的情緒轉折,讓近幾年來舞台劇場出現歌手或演員的身影。

舞台劇《瘋狂偶像劇》:「你剛剛說我是女二,我現在可能從頭到尾都沒有機會。」

賴雅妍、溫昇豪都曾經角逐過金鐘獎,選擇進階到舞台劇演出。有藝人明星加持,讓舞台劇提升能見度。

圖/TVBS

資深舞台劇編導謝念祖:「舞台劇本來在表演上就有一定的難度在。對於某一些明星藝人來講,我能夠演舞台劇,從某個角度來講是一個指標。舞台劇市場其實在逐漸擴大當中,加上現在有台中歌劇院、高雄衛武營,我覺得這都有助於市場的蓬勃發展。」

藝人的票房號召力再加上舞台劇多元題材,時事演出接近大眾的生活和一鏡到底的表演方式,有別於電視電影,讓舞台劇不再只是小眾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舞台劇#藝人#票房#謝念祖#賴雅妍#溫昇豪#黃路梓茵#Lulu#又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94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