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航空難報告出爐 波音仍對737 MAX有信心


發佈時間:2019/04/05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5 11: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處境艱困的美國航空巨擘波音公司(Boeing)今天表示,仍對737 MAX型號客機的「基本安全性」有信心,但保證會採取所有必要措施確保這款飛機適航。衣索比亞交通部今天公布初步調查結果,官員稍早表示,上月墜機的機師是遵照波音指示才釀成157死的意外,讓波音深陷重拾大眾信任的更大壓力中。

波音暢銷客機737 MAX 5個月內涉及兩起空難,造成近350人死亡,有跡象顯示波音機上搭載的防失速系統有缺陷。衣索比亞發表聲明後數小時,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在聲明中表示:「我們仍對737MAX的基本安全性有信心。」他也說,即將推出的修正軟體會讓這款機型成為「有史以來最安全的飛機」。不過,米倫伯格也承認,波音所謂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發生過「錯誤啟動」。這套系統是設計來避免飛機失速,但可能導致衣索比亞及印尼班機墜地的空難。

 

在稍早聲明中,波音民用飛機集團負責人表示,波音準備好進行「任何及所有額外措施」以增進737 MAX的安全性。

衣索比亞調查人員在今天的報告中表示,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上個月157死的失事班機機組人員不斷遵照波音建議步驟行動,但無法重新控制飛機。初步調查似乎證實對機動特性增強系統的疑慮,呼應去年10月189死的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波音737MAX 8事故資料。

衣索比亞當局尚未對外公開空難完整報告,但根據法新社看到的草稿副本,起飛不久後,記錄飛機攻角的感應器開始傳輸錯誤資料,使得自動駕駛系統讓機頭朝下。衣索比亞交通部長莫吉斯(Dagmawit Moges)揭曉初步調查結果時表示:「機組人員反覆執行飛機製造商提供的一切程序,仍無法控制機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波音#墜機#執行長#衣索比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425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