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百日新政」大體檢 韓國瑜安內攘外挑戰多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蔡明勳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4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23:05

高雄市去年「由綠轉藍」,賣菜郎韓國瑜接掌市政後,衝外銷、拚經濟,成績有目共睹,但,高雄的負債、低薪問題,能就此解決嗎?港都怎麼擺脫「重工業」框架,讓「翻轉高雄」這個喊了十多年的口號,真正兌現,來聽聽韓國瑜接受TVBS專訪,暢談「百日新政」。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107.11.24):「我們會全力拚經濟,為我們人民找到更好的生活。」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是百分百有條件做全台灣首富,但是對不起,已經耽擱2-30年。」

高雄市長韓國瑜(108.03.19):「高雄,發大財。」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是會永遠有一小搓的人,他不希望高雄成功。」

隨行人員:「借過一下,借過一下。」

圖/TVBS

從菜市場睡到漁村,賣菜郎的「百日新政」,不只「每月一宿」。

外銷訂單,更是簽了一張又一張,但兌現發大財之後,韓流真能讓高雄徹底翻轉嗎?

記者黃琲茹:「翻轉高雄這個口號,從前市長陳菊喊到現在的韓國瑜市長,可以看得出來,地方執政者不分藍綠,都想要扭轉高雄是「重工業城市」的印象,而在楠梓加工區的部分,產業升級,已經有日月光,還有華泰電子等大廠進駐,形成科技聚落,招商引資,近期像是鴻海、台郡,都選擇加碼高雄,企業投資增加就業機會,而為了讓「住者有其屋」,公辦都更的捷運青年宅,也已經拍板,未來完工後,這裡將會有3棟15層樓高的建築,要來搶攻青年首購族。」

高雄市不動產工會副理事長鄭啟峰:「以去年一、二月,跟今年一、二月同期比較起來,今年的房市已經增加了,成交量已經增加了10%以上,房價便宜,當然可以吸引一些北漂的年輕人回來,但是工作機會不多,收入不高的話,其實北漂青年要他們這樣就回來,其實就有點困難。」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希望高雄未來又年輕又有錢,那不然我選這個市長幹什麼,我希望高雄打造全台首富啊,這一定是啊,問題我才幹了三個月市長,感覺好像我幹了三年一樣。」
 

圖/TVBS

言下之意,是要外界「等著看」,但,要讓這座沉睡的城市,從「又老又窮」翻身,談何容易。

高雄市長韓國瑜:「大概全部加起來,負債不是2千4百億,大概要到要到3千2百多億,所以這個負債是非常龐雜,那我又不願意再去借錢,(不借錢要怎麼辦呢),現在就是盡可能的就是節流,我盡量的賣,我舉一個比較極端的例子,北韓的金正恩,要吃高雄燕巢的芭樂,要吃大樹的鳳梨,我也要賣。」

誰要買,韓國瑜就敢賣,然而高雄發大財,也不能只靠庶民經濟。

高雄市長韓國瑜(108.01.07):「來,你們先。」

 
高雄市長韓國瑜(108.03.17):「戴帽子就認不出來了,哈哈。」

招商引資,發展科技,也是翻轉高雄不可或缺的一環,韓國瑜從過去的施政基礎再出發。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組長吳大川:「以我們楠梓加工出口區來講,最大的日月光,幾乎是我們整個楠梓加工區,(員工數)超過一半,那這樣的轉型,所以帶動了一些就業機會,兩個園區(前鎮.楠梓)加起來,就有6萬5千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必須要擔,擔任一個職務,叫高雄的超級推銷員,我們舉最簡單的例子,到底是新加坡了不起,還是李光耀了不起,李光耀做強力推銷員,李光耀強大意志力灌輸在新加坡,我剛開始前面我在衝,整個高雄全面起來以後,我何必這麼累呢。」

韓國瑜拚經濟自比「強力推銷員」,向「新加坡之父」李光耀看齊,有沒有攻位之心?也引人聯想。

圖/TVBS

文藻大學傳藝系助理教授林潔:「他大大的讓高雄市的能見度提升了,這個是非常,對高雄市有幫助的,現在又要兼顧著,有可能被徵召,代表國民黨競選2020的總統選戰,同時又要推動市政,來自雙重的壓力。」

任憑外界對2020再好奇,韓國瑜話總是說得有玄機。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希望政府部門,在整個全台灣的定位,是個金字塔,是個反過來的,政府在最下面,所有各行各業在最上面,政府就服務你們,我從來沒有把市長這個職務,看得很大,很了不起,沒有。」

最後會成功「翻轉」的,是高雄,還是更大的政治版圖?有待時間檢驗,在翻轉高雄跟拚經濟之間,韓國瑜沒有時間放慢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綠轉藍#賣菜郎#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14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