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將人生】 也是添財! 取菜市場名變田莊狀元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3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03 16:00

至於賴清德的對手-國民黨提名的郭添財,和賴清德的人生,竟然有著意外的巧合!同樣都是幼年喪父,苦學出身,郭添財的爸爸,因為小感冒,在當年醫療資源缺乏的狀況下,竟然被送進婦產科,枉斷性命,和賴清德一樣,郭添財本來立志當醫生,不過也是為了聽媽媽的話,改念師專,改變了一生,還靠著瓊瑤小說式的浪漫作風,追到學妹,變成老婆,大家這才知道有個菜市場名的郭添財,竟然這麼浪漫,還差點改名叫「志摩」!

支持者:「添財當選!」

喊得震天價響,很多外地人以為喊的是他-台南市長許添財,不過台南人都知道此添財非彼添財,這次出征五都大台南選戰的那個添財,是他啦。

國民黨大台南市長候選人郭添財,這張有點斯文的臉,配上早年的冠軍菜市場名,似乎總有那麼點不協調,郭添財差點想改名叫郭志摩。大台南市長候選人郭添財:「跟我人本身兜不太上來,我這個應該是什麼詩文啦、什麼哲理那一種,但這是爸爸給我的紀念,我應該把它(名字)留下來。」

沒當成志摩,繼續當添財,卻還是走上文人之路!郭添財在家鄉還有個狀元封號,幾乎什麼都拿第一,普考第一、高考第一,還拿到教育博士,40歲就當上立委,5年前,又被國民黨相中,投入台南縣長選戰,還真的差點把綠地變藍天,在台南這個綠營大票倉,最後只以3%、不到1萬7000票的差距,敗給蘇煥智。

一路走來,幾乎平步青雲,其實風光的學經歷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是當年那個小阿財,才8歲,就沒了爸爸。郭添財宣傳影片:「我是8歲就失去爸爸的苦命兒,為了採幼筍,天還沒亮,媽媽就必須起床上工。」

郭添財三哥郭添源:「我父親是感冒去世的,郭添財初中以後發現感冒怎麼會死人,就在那個年代,這點對他影響很大。」

小阿財當下發願唸好書,要當上一個真正能救人的醫生,沒想到考上台南一中,才念了3天,獨自拉拔7個孩子的母親,苦苦哀求下,改變了阿財的人生。郭添財:「我母親說我知道你想讀一中,但家裡沒錢給你念,你就讓我拜託,你讓我央求,拜託,讀免費的台南師專好不好,你沒爸爸,我沒錢讓你念。」

家裡沒錢供他念高中、升醫學院,因為連飯都快沒的吃了,聽媽媽的話,郭添財進了不花一毛錢的台南師專,15歲的郭添財又瘦又矮,才150公分,5年下來,因為公費糧餉終於可以溫飽,郭添財竟然一口氣長高20幾公分,有了現在174公分的標準身高。郭添財:「我本來151公分而已,進了師專3年,我長到171公分,我長了20公分,所以我是國家養大的。」

師專5年,不只身高有發展,連愛情也開始發芽,為了追求學妹,每天一封毛筆寫下的情書,又是小達令、小黃毛、卿卿、甜心,可浪漫的,就差沒寫出瓊瑤小說男主角常說的那句,「你這個殘忍的小東西」。郭添財妻子連久慧:「後來當然就會越寫越肉麻,就叫我小寶貝啊,後來變成小天鵝。」

這還不是最浪漫的哩!真的就像電影場景一樣,郭添財的溫馨接送情,是騎著機車載著學妹,一路從實習地點桃園,騎了3百多公里、10幾個小時,騎回了台南老家,想起來很浪漫,但感覺其實是…。連久慧:「屁股好痛喔,下次再也不要了。」

屁股雖然很痛,但是還真的把學妹連久慧追到手,變成了老婆,不過教育博士老公和後來成為小學校長的老婆,他們愛的結晶,卻不像外人想像走上相同的路,獨子堅持自我,選擇念「戲劇」這條路,他的「添財老爹」竟然從來沒反對過。

郭添財獨子郭柏右:「爸爸對教養小孩這一塊,比較特殊。」記者:「他會跟你像哥兒們那樣嗎?」郭柏右:「有啊,對呀,譬如說我出門前,都會跟他擊掌才出門。」

第一名的老爸,沒有壓迫兒子,也要第一名,但選舉是現實的,這次參選大台南市長,沒拿下第一,就贏不了在對手大幅領先的艱困選情中,最後是不是能突破重圍,再拿下另一個人生的第一,還有很大的挑戰。

選將人生系列報導,我們已經把五都候選人的人生-全部看了一遍,他們未來的人生要如何改寫,五都這一戰是個最大關鍵。鹿死誰手?請鎖定TVBS的選戰系列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添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24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