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愛撞名! 算命多「怡君」、戲迷叫「婉君」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菜市場名到底是怎麼產生的,其實原因很簡單,姓名學專家舉例,如果是算命取名,好的名字就常會產生撞名情形。另外像是因應時代背景,國民遷台時期,催生不少「台生、建國」男兒,瓊瑤連續劇盛行時,也出現不少「婉君」表妹跟「家銘」表哥,大家互相模仿下,菜市場名也就跟著一籮筐。

菜市場名大PK,不同年代流行的名字,也各領風騷,像是玉蘭、秀英、秀琴、麗華,是1到4年級女生名首選,5、6年級,淑芬、美玲、淑惠都有人青睞,7、8年級怡君、雅婷擠身前2名,9年級像宜蓁、欣妤、詩涵,菜市場名暗示的俗氣,已經越來越少,只是大家取名,創意都不出某幾款,專家說,跟算命有關啦!

姓名學老師林大為:「菜市場名大部分都跟命理相關,姓陳而且叫怡君的,是個好名字,因為她的格局數理吉祥,而且五行都是相生的。」

連續劇「婉君」主題曲:「有個女孩名叫婉君。」

除了命理,大眾媒體也推波助瀾,受到瓊瑤劇影響,6、70年代跟「婉君」表妹、「家銘」表哥撞名的人可真不少,2到3年級男生名,常有「雄」字,5、6年級,則是有「志」一同,7、8年級生,志偉、家豪形成拉鋸戰,9年級主流則是承恩、承翰。

中央大學教授李廣均:「像志明強調很有志氣,這個人很聰明,這都反映我們對一個男性,希望他是一個很有能力的、很聰明的,他就是一個有模仿的心理,會有一個複製的現象。」

姓名也反映時代背景,像是國民政府遷台,「台生、建國、國慶」等富涵愛國意識的名字也應運而生,大家你學我、我學你,有菜市場名,也就不奇怪啦。

◎翻攝自土豆網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菜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30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