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空拍花博!細看14場館 3天才能逛完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倒數3天台北花博開幕,91.8公頃、4個園區,直升機空拍影像曝光,時尚科技的建築物和大片花海一覽無遺,整個展區落在台北盆地北區,以圓山飯店為地標,TVBS鏡頭帶你看整個花博場館。但如果要實地逛逛,花博總部透露,從早上開園9點到晚上10點,至少要3天才能走完其中14個主要、而且必看的展館。

空拍台北花博展區,面積91.8公頃,先找到圓山地標,看得很清楚整個花博座落台北盆地北區,一共4個園區。鳥瞰新生公園的未來館,有之前吵得不可開交的空心菜區。俯瞰像展翅的蝶和等待孵育的蛹,是由工研院策展,數位科技的夢想館。四合院傳統建築,是花茶殿,就是林安泰古厝所在位置。

來到主場館圓山公園,3D立體劇院真相館,是放映好萊塢特效導演,操刀的莫拉克風災動畫;俯瞰白色梯形建築物、流行館,是由150萬支回收廢棄寶特瓶拼裝的;百花爭奇鬥豔的爭艷館,由舊中山足球場改裝,用完就拆,之前惹出爭議的一條溝便池就在這;一旁大片七道彩虹花海區,鏡頭下一覽無疑,最搶眼。

隔著中山北路美術公園區中,外觀呈現蝶蛹造型,半開放空間的舞蝶館,就是台北花博開幕閉幕典禮會場;6朵花瓣相疊交錯的,是官方紀念品旗艦店、風味館。

花博每晚將在霓虹彩燈大直橋,上演亞洲最大、長達36公尺的水幕秀,地點就在大佳園區的希望噴泉。台北花博展區相當於3.5個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真的不是一天能走完的。

台北花博發言人馬千惠:「我們建議是要3天,你才有辦法把4大園區14個館走透透,你包括連領閱券、排隊的時間等等,都要算進去。」

花博就提供3日券門票,已經設定必須得連續3天使用,逛花博白天夜晚各有風味,得先做好功課上路才能全攻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94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