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都是韓國瑜「百日成績單」惹的禍?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4/04 0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01:05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一百天的施政成績單4月3日公布,光農漁外銷訂單就高達93•94億,相當於上任後每一天平均簽下近1億台幣的新訂單。   圖/中央社、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一百天的施政成績單4月3日公布,光農漁外銷訂單就高達93•94億,相當於上任後每一天平均簽下近1億台幣的新訂單。 圖/中央社、高雄市政府

一位地方首長上任百天,如果繳出了每天簽署將近1億台幣的農漁外銷訂單,施政滿意度達61.3%,他的代價是什麼?
 
這兩天媒體充滿農委會炒作芭樂價崩、彰化果農誤信「貨出人進」口號搶種、農糧署長大酸韓國瑜只會拿MOU,結果「芭樂賣不出還要靠中央幫忙」的新聞;現在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摻上一腳,暗諷韓國瑜大陸簽的是「政治採購」、「簽MOU還是沒有用」…,不論中央或台北柯P,砲口都對準了韓國瑜,不少人摸不清,發話者背後真正動機真的只是為了選舉?

 
 
答案揭曉:高雄市政府公布市長韓國瑜上任一百天的施政成績單,光農漁外銷訂單就高達93•94億,相當於上任後每一天平均簽下近1億台幣的新訂單!
 
換句話說,不論是二月星馬,或是三月深廈港澳,在過去的一百天,韓國瑜率團拼出的農漁外銷新訂單,不僅創下高雄史上最高,恐怕也居全國各縣市之冠。相形之下,不論是掌管全國農漁牧的最高主管機關農委會,或是包括台北市在內的各縣市首長,過去一百天,自己究竟交出了什麼施政成績單?這種「被人比下去」的焦慮感,人民都在看,誰能承受得了?
 
拿近來芭樂量多價崩的議題來說,調控各地產量、平抑全國農產物價,原本就屬農委會的權責,卻似乎處處要求韓國瑜把高雄市長當農委會主委來做。農糧署明知芭樂產量過剩價崩,起因自去年823水災毀損農作、芭樂產季延遲並集中在三月量產,這與韓國在過去3個月內拼出的94億農漁外銷訂單,兩者有何相關?
 
 
事實上,芭樂的產期平均至少6個月,當果農搶種芭樂時,韓國瑜還在參選高雄市長,連能否當選都是個疑問呢!何況韓國瑜拼出的外銷訂單是給高雄果農的,與抱怨連連的彰化農夫又有何干?
 
再者,韓國瑜近94億的農漁訂單,MOU只佔三成,如果堅稱這只是合作備忘意向書,是「看得到吃不到的假訂單」,那麼其餘非MOU的正式合約佔七成,總計也有65•7億,請問從中央到地方政府,曾有哪一位首長,能在上任一百天內,能交出相同的外銷成績單?
 
切勿再用這是來自中國的「政治採購」、給親中縣市或團體的特殊訂單,甚至「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等不可思議的論點,為自己執政無能做藉口。從古至今,沒有任何一個「不顧人民溫飽」的政府,哪怕是極權統治,可以長久存在。如果農委會的官員不願拿所謂的「政治採購」、「MOU」類的假訂單,那麼就拿出比韓國瑜更高昂的衝勁,到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去爭取全球訂單吧!世界如此之大,難道消化不了台灣今年比去年多產出的這區區2700萬公噸的芭樂?
 
以往各黨派政治人物,只想與韓國瑜比民調、網路聲量;也許未來百姓們都會期待,任何有志大位者,都能以韓國瑜這「一百天的施政成績單」滿意度達61﹒3%作為「韓國瑜門檻」,過得了這個門檻,再來談如何角逐2020總統大位吧!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韓國瑜#上任一百天#成績單#農委會#芭樂#柯文哲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937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