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賴之爭避免殺見血 賴清德這麼說‧‧‧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23:02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挑戰總統蔡英文,恐怕也引爆黨內英系、新系對立。黨主席卓榮泰透露正安排蔡賴會,賴清德說「尊重卓主席的安排」。民進黨基層則是表達力挺蔡賴配,賴清德受訪時表示,可以理解基層擔心分裂的心情,但他參加初選是要爭取國人支持,不是否定過去。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懂人工智慧的話他的情況會有多慘。」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訪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對於AI的創新應用非常感興趣,會後更在臉書上面發文,未來如果當選總統,會極大化開放資料,讓民間有更多資料可以推動創新,還說要上總統必知的AI課。但大家最關心的還是民進黨初選協調究竟如何?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我既然出來登記黨內初選,就是希望能夠有機會得到國人支持,接棒承擔對台灣的責任
所以就沒有再考量其他的方式。」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基層周三到中央黨部遞交連署書,期盼蔡賴配。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前主委林進財:「最佳組合就是蔡英文加上賴清德,1+1大於2來繼續鞏固本土政權。」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因為他們擔心初選會不會,影響在初選之後的團結,這一點我已經清楚跟社會大眾報告,我出來參選是希望能夠,得到國人的支持接棒承擔台灣的責任,並不是否定過去或是否定任何人。」

賴清德仍然保持一貫的態度,希望走完初選流程,但也表示不排除和蔡英文總統會面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我相信如果見面的話,應該是關於在初選程序上的討論,應該不會有其他議題的產生。」

記者呂蓓君:「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來動作頻頻,除了新書發表會之外,也有許多的行程來拉抬他的聲勢,像是在4月9號就要跟網紅館長一起直播,同一天蔡英文總統則是要透過,視訊的方式和華府進行專題演說,兩人隔空較勁意味濃厚。」

賴清德強調是強化和年輕朋友交流,不是做比較。目前民進黨內也掀起茶壺內的風暴,賴清德在黨內外都意外的情況下,登記黨內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連任面臨重大挑戰,外界擔心就像當年的謝蘇之爭殺到見血。

 
圖/TVBS

立委羅致政:「基層有很大的焦慮,支持者各有不同的支持對象,所以我們希望大家盡量去強調,支持者對象的好處優點,少去做一些負面的攻擊。」

立委許智傑:「可能有小火花,但是不要有互相攻擊的現象,來保持總統跟院長君子跟淑女之爭。」

回顧民進黨的總統提名,從彭明敏許信良、謝長廷蘇貞昌競爭都相當激烈,現在黨內也傳出英系和新系對立的聲音。

立委(民)許智傑:「總統跟院長都保持民主的價值,旁邊的人有一點小小的聲音,你也沒有辦法叫每一個人都不講話。」

圖/TVBS

 
立委(民)羅致政:「派系對立倒是沒有,但是的確在基層裡面有,兩個不同的支持的對象跟主張,所以我們擔心就是說,隨著初選的時程加快之後,這種不同的力量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攻擊。」

另外,民進黨內則聲音醞釀發動「霸王條款」,要拉下賴清德。

東華民族發展系教授施正鋒:「硬要用任何理由把他(賴清德)拿掉,我坦白講我是覺得不太可能,考驗他的歷史定位,中生代這個時候他們是兩邊要靠邊站,還是他會在一個中立的裁判,我想這是他最後的決定。」

民進黨對內有分裂危機,2020總統大選又有強勁的競爭者,民進黨能不能突破危機,考驗著領導階層的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神對決小英

#賴清德#蔡英文#總統初選#對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24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