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憲兵P圖、截圖獲優選 總統府攝影展惹議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9:26

總統府為了慶祝建築百年,舉辦攝影創作比賽,以拍攝總統府相關人、事、物為題材,並分為「專業」、「一般」兩組評選,總獎金高達43萬元,吸引不少攝影好手共襄盛舉。不過,最近得獎作品出爐,卻引來熱議和批評,有得獎作品靠P圖後製和螢幕截圖拼貼,竟也能獲得優選。

圖/TVBS

 
靠這九張照片,拿下了第一名15萬的獎金。

再瞧瞧這個主題,叫做憲制的組圖,則是勇奪優選,但照片上的憲兵不是人,不對,不是真人,而是P上去的圖。

這些都是總統府,建築百年攝影比賽中的得獎作品,但不少人說,看了真傻眼,照片看似與總統府,沒有直接關聯,而且怎麼連P圖都能獲選?

 
圖/TVBS

民眾:「你用P的其實後端,我可以拿其他的去合成,那我覺得這個可能不太合適。」

民眾:「(那個第一名哪裡不錯),滿自然的啊,就是比較貼近人心啊,比較生活化的感覺。」

確實,這是個攝影創意比賽,拿到專業第一名的參賽者,也在臉書回應。

說全世界最受矚目的幾個攝影比賽,都沒有針對是不是單張拍攝,或有無後製修圖,當作問題。

而自己的參賽照片,企圖呈現的,是總統府開放參觀,象徵「權力空間的解嚴」和「探訪的樂趣」。

圖/TVBS

台灣攝影學會理事長屠嘉齡:「就是要有突破現實的,這種意境在裡面,那這個時候才有那個創意啊。」

 
換句話說,得不得獎還是要看遊戲規則。

這個總統府不一樣的攝影創作比賽,按規定是分專業組和一般組,專業組6到12張系列組圖,而且作者要提供200到1000字的論述,至於一般組,僅需提供,符合檔案格式的單張數位照片。

得獎作品惹議,總統府也發聲明強調,比賽規則沒有任何限制,但或許也就是這樣任參賽者腦洞大開的遊戲規則,自由心證,作品可能很狂,但也可能很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府#建築#攝影#評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967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