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彷如世界末日 直擊印尼火山第3爆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2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02 22:20

印尼默拉皮火山爆發,已經快要一個星期,一直到今天早上,火山口還是不斷噴發濃煙,昨天第3度的大爆發,威力跟規模更加驚人,由於雨勢已經停止,火山灰不斷在空中飄,甚至飄到30公里外的小城鎮,因為火山沒有歇止的跡象,目前已經多達,6萬5千人被疏散,專家警告,火山的能量還沒釋放完,還會有規模更大的爆發。

混著火山灰的濃煙,像巨蛇一樣流竄,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火山灰就像是被人從山上倒下去,快速撲向山腳。默拉皮火山第3度大爆發,當地村民看到這個場景,覺得世界末日就快來了,火山灰噴發後數小時,清晨5點多,火山口再次發威。CNN主播:「火山灰向上噴發1.5公里高,而且逐漸往東方飄散。」

默拉皮火山的火山口,完全被濃煙遮蔽,火山灰不停膨脹,沿著山壁快速的往下竄,以火山為中心點,方圓10公里之內,都是最危險的警戒範圍。CNN氣象主播:「有太多火山灰在默拉皮周圍,路上有很多死掉的牲畜,因為當地的空氣品質相當差。」

住進收容所的民眾,紛紛戴起口罩,雖然暫時遠離火山爆發的威脅,但是混沌的空氣,和惡劣的環境品質,災民躲過了火山噴發,但接下來如何呼吸新鮮的空氣,成為一大難題。CNN記者:「收容災民的帳篷目前人滿為患,男女老幼全擠在一起,到了晚上這裡只能坐或站,但是空間不夠災民躺下來睡覺。」

如何安頓這6萬5千名被迫遠離家園的災民,讓當局傷透腦筋,密切觀測默拉皮火山的專家表示,未來幾週,這座火山還有再爆發的可能性,不過不用等到下一次火山爆發,現在中爪哇,已經有一大堆怎麼清也清不掉的火山灰。CNN氣象主播:「當火山灰流到地面,混入雨水之後將會產生『火山泥流』這種物質,它和水泥一樣濃稠。」

由於這幾天的天氣晴朗,暫時沒有爆發火山泥流的危機,不過火山灰也因此被吹到距離默拉皮火山30公里外的小城鎮。

印尼當局也警告災民,在火山能量完全釋放之前,千萬不能回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553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