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店面遭要求付「房屋稅」價差 租客:不合理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9:30

新北市有一名男子,經營影印店,因為租約到了,找了一間新店面,當時簽約,東要求,因為商業登記,造成稅金增加的部分要他負擔,簽了之後才覺得不合理要求解約。而房仲法務提醒,因為台灣針對商業租賃是完全沒有法規管理,只依靠雙方自己協定,因此像是稅金、解約罰則,都要簽清楚避免糾紛。

圖/TVBS

 
投訴人王先生:「最不合理的,其實就是這塊。」

拿出當時簽的租賃契約,就是覺得這條不合理,上頭以手寫著,房屋稅、地價稅、增加的部分,由承租方負擔,簽約當下沒特別注意,事後才認為,這不是他該負責的。

投訴人王先生:「有網友有一些熱心給建議說,這本來就是不合法的,要拿這一條備註去跟房東洽談。」

 
圖/TVBS

王先生,經營的是影印店,因為租約到期,上個月找到在新莊的新店面,卻和新房東簽約後才在稅金條款上有歧見,對此協助的房仲強調,當下都有講清楚,畢竟如果辦了營業登記,房屋稅會從2.4%增加到3.6%,所以房東才不想負擔多餘的部分,雖然已白紙黑字簽下,契約成立,不過還是沒扣押金,直接解約,其他房仲表示,這種狀況房東還是能夠請求賠償。

其他房仲法律顧問白宗益:「(如果)違約金數額比較高,那這個時候房客,是可以主張違約金酌減,目前法院的實務上,大概認定一個月之內的數額的,違規金是比較合理的。」

圖/TVBS

不像自住會有定型化契約,商業租賃在台灣是三不管地帶,完全由雙方自行協定內容,房仲法務提醒,因為經營增加的稅,由誰負擔,提前終止租約,要罰幾個月,或者是商業行為,有沒有符合,土地使用分區規定,都要在契約中寫明,睜大眼看清楚,否則事後才發覺有問題,毀約恐怕就得賠錢了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影印店#租約#新店面#簽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03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