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鞋太鬆不耐走! 專家:選鞋最好合腳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2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02 22:42

買鞋子的時候,您會選擇穿起來稍微寬鬆一點的,還是合腳一點的呢?可能很多人覺得,穿寬鬆一點,腳比較舒服,不過日本專家經過反覆實驗研究,發現其實穿稍微合腳一點的鞋子,長時間走下來,比穿稍微寬鬆的鞋子還要舒服,腳也比較不會累,換句話說,想走的舒服,下次您還是選稍微緊一點的鞋子。

換上兩雙尺寸相同,但左右鞋寬相差0.5公厘的健走鞋,NHK的記者親自下海做實驗,第一天記者先換上穿起來比較寬鬆、鞋距較大的健走鞋,大約走了30分鐘,這時候腳開始感到疲累。第二天再換上另外一雙鞋距較窄的健走鞋,走相同的登山步道,這一天反倒是輕鬆攻頂。

NHK主播:「穿起來稍微感覺緊一點的鞋子,反而走起來比較輕鬆,太意外了,本來以為寬鬆一點比較好穿。」

所以穿稍微合腳一點的運動鞋,走起路來是不是真的比較舒服?換上特製的透明鞋,讓您看清楚,走路時,鞋子裡頭到底藏了什麼乾坤。穿上鞋距較寬的鞋子走路,裡頭的腳指頭並沒有任何明顯的變化,但是換上另一雙鞋距較窄的鞋子,腳指頭前方呈現自然微彎的幅度,在走路的時候,腳一著地,微彎的腳指頭就會自動向前伸展。

一雙讓你走路不易累的好鞋,秘密就藏在這微彎成像一座小山的腳指頭上。專家:「走路時腳會承受身體1.2倍的重量,腳趾微彎能分散著地時的衝擊力,所以走起路來比較不易累。」

雖然依據版型和個人腳型的差異,窄鞋較能減輕走路負擔的原則,並不一定就能適用於所有的鞋款,但是您下次在挑一雙比較好走的運動鞋時,不妨可以把這個原則參考一下,不要買尺寸過大的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29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