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名醫逃稅案口頭陳情 邱太三捲關說案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柳中屏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7:21
圖/TVBS
圖/TVBS

還原這起關說案,根據高檢署新聞稿,邱太三在聚會場合中,聽朋友說起欠稅院長個案,認為除非不履行條件,檢察官才可撤回認罪協商,好意提醒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事後,彭坤業透過襄閱轉達,『協商要繼續』,但陳情沒有紀錄,關說也沒通報政風機關,又罕見關切還表達『可以親自來開協調會』,都違反相關規定!

記者:「根據彭坤業三次在高檢署,詢問的內容中表示,當初邱太三就和他,約在日本料理店來用餐,兩人在吃飯聊天的過程當中,邱太三還特別提起到,欠稅醫師的個案。」

 

一早來到日本料理店,因為還沒開始營業,店員忙著清潔環境,廚師按照每天的日常,準備食材,傳出關說案當初邱太三和彭坤業就在這裡談事情,裡頭員工說,完全都不清楚。

圖/TVBS

當初,邱太三就在這裡,跟彭坤業聊司改等議題,不過話說到最後,突然提起在下午茶的場合裡,聽朋友提起欠稅院長的個案,還有人反應,認罪協商是不是檢察官可以反悔,由於,如果不履行條件可以撤回,所以才好意提醒彭坤業。

 
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犯罪被害人保護的推動,能夠順利展開。」

過去出席活動,彭坤業拿麥克風,大方致詞,如今卻捲入關說風暴,還原案件過程,17日邱太三主動打電話約吃飯,兩人隔天在日本料理店碰面,19日彭坤業就透過襄閱,跟主任檢察官關心案件,20日主任檢察官就增派一名檢察官協助院長協商案。結果檢察官內部論壇,就有人以『桃檢不僅累而且很爛』為標題,反應關說案,案件曝光法務部才介入調查。接受陳情沒有紀錄,關說也不知會政風機關,還以單方面『影響公信力』的說詞,關心個案,高檢署新聞稿,重重打臉邱太三和彭坤業。

圖/TVBS

捲入欠稅的壢新醫院,現在已經改名叫做聯新醫院,是桃園市僅次於長庚的區域教學醫院,成立大約25年,張姓總院長過去的評價都不錯,也和藍綠政治人物都有往來,內部私下表示,欠稅被誇大,沒有五億這麼多,兩年前已經全數繳清,因為有立委介入,演變成政治事件,案件偵辦中,他們也不方面多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太三#高檢署#欠稅#關稅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01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