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伊找工黨尋解方 英國可能走上「軟脫歐」


發佈時間:2019/04/03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3: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深陷脫歐僵局且看不出解決跡象,首相梅伊今天除宣布將向歐盟請求再展延脫歐時限,還要找工黨一起尋求解套方法。但梅伊形同把脫歐命運交付工黨,引發黨內與盟友譁然。

經過7小時馬拉松的內閣會談後,梅伊表示英國需要將4月12日的脫歐時限再延後,以解決危機。

 

梅伊回頭找工黨 盼5/22前完成脫歐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梅伊說她想與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會面,盼就英國未來與歐盟間關係的計畫達成共識。不過梅伊堅持她的退出協議必須包含在計畫之內;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上週才被英國國會第3度否決。

英國原定3月29日正式脫離歐盟,但因意識到國會不可能在時限前通過脫歐協議,梅伊先前尋求歐盟並獲同意,將時限展延到4月12日,英國需在12日前通過脫歐協議,否則恐走上無協議脫歐。
 

梅伊今天在首相官邸發表聲明指出,她希望再次順延的時間越短越好,若能在5月22日前完成脫歐,英國就不需參與歐洲議會選舉。她並希望能盡快與柯賓就新計畫達成共識,並趕在4月10日歐盟舉行峰會前交付國會表決。

不堅持脫離關稅同盟

外電分析,梅伊現在的計畫分4個方面:

一、與柯賓達成一項聯合計畫,以確保英國能依據協議脫歐;二、梅柯的聯合計畫將交付國會表決,然後由梅伊帶到10日的歐盟領袖峰會上簽署;三、若梅、柯無法達成共識,兩人會就英歐日後關係提出一些選項,供國會表決,無論國會決定如何,政府都承諾會落實;四、方案將立法以便英國能脫離歐盟,避免5月參加歐洲議會選舉。

留在歐盟的關稅同盟,需遵守單一關稅制度和共同貿易政策,如此一來勢將牴觸英國脫歐支持者要離開歐盟的主要理由之一;當初支持脫歐的人為的就是讓英國擺脫歐洲的規範,以便與其他國家達成雙邊貿易協議。

梅伊與歐盟談判脫歐協議的2年期間,一直把離開關稅同盟列為底線,如今的局面可能逼得她改弦更張。

保守黨脫歐派轟請鬼拿藥單
 

梅伊找上工黨尋求解方,顯示英國以更為軟性的方式脫歐成為可能,且很有可能讓英國繼續留在歐盟的關稅同盟內。雖然這對商界是個好消息,但如此一來就超過梅伊自己的談判底線,也激怒保守黨內脫歐派。

強硬脫歐派的前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指控內閣「把脫歐最後命運交到工黨手裡」,脫歐將變得軟到支離破碎,還說他「死都不會答應英國續留關稅同盟」。

保守黨賴以合作才勉強得以組閣的北愛爾蘭小黨「民主聯盟黨」(DUP)發表聲明指出,現在就看梅伊能否成功在國會與折磨她多年的反對黨達成脫歐方案,「我們希望當初公投決定脫歐的願景能受尊重,我們仍會以自身一貫的原則看待各種脫歐方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伊#脫歐#英國#歐盟#工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89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