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守自盜!保全護鈔 分三次捲款1300萬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6:53

台中市立保保全公司一名姚姓運鈔員,趁著到超商ATM補鈔後,以各種理由支開同事,在車上從「鈔夾」中暗槓數萬元至數十萬元,保全公司沒每天清點,姚姓保全抓住漏洞,用五鬼搬運手法,僅僅三天時間,就暗槓了1300餘萬元,直到銀行通知帳目金額不對,保全公司才驚覺監守自盜,姚姓保全開始全省變裝大逃亡,最後在南投縣草屯被逮捕,他說拿去還賭債再去簽賭,已經花掉500萬元,檢方依業務侵占罪聲請羈押獲准。

圖/TVBS

 
這名男子剛走出車站,被檢警鎖定。

警方:「對對對,就是他。」

圖/TVBS

因為他捲走1300萬現金,刻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從台中到新竹,揹一個大後背包,接著跳上計程車,跨縣市逃亡,檢警查出,這名姚姓犯嫌,在3月14、18跟21日,都有偷錢紀錄,送鈔到台中英才路nova一帶時,都仗著資深老鳥身分,用各種理由,支開「菜鳥同事」,再關掉保全監視螢幕,趁著獨自一人在運鈔車上的時間,打開抄夾,抓走一把鈔票。
 

四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宏霖:「先將同車的保全員支開,利用空檔的時間將車上的補鈔匣打開,將裡面的現金取出一部分,放置於個人準備的袋子裡面。」

保全公司每天指派的送鈔地點不同,但共同完成任務的同事,一陣子才會調動,姚姓護鈔員,做了六年,知道一個鈔夾裏頭,裝了大約200萬,以為關掉監控螢幕,從鈔匣抽走一疊鈔票,也能神不知鬼不覺,保全業者說,無論車內、車外,或ATM前,都有無線監視系統,等於護鈔員的一舉一動,都在掌控之中,

圖/TVBS

警方:「保全公司再跟銀行對帳的時候,發現帳目不對,所以才發現有這樣的情況。」

姚姓嫌犯41歲,他最後逃亡到南投草屯街上,被檢警逮捕,為何要堅守自盜?還毀損公司名譽,他供稱,因為在外頭有龐大債務,瞞著妻小,有計畫的一步一步犯案,捲走1300萬元,他逮捕時,搜出的贓款,只剩800萬,消失的500萬去哪裡,嫌犯說拿去還債,護鈔員在運鈔途中,監守自盜,觸犯業務侵占罪,被炒魷魚移送法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保全#鈔票#超商#ATM#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75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