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糧缺藥缺工作 委國民眾衝破路障直闖哥國


發佈時間:2019/04/03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4: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哥倫比亞移民辦公室,數以千計的委內瑞拉人今天突破沿著兩國國界架設的路障。哥國警告,若發生任何問題,都要由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負責。

馬杜洛(Nicolas Maduro)2月封鎖連結兩國的橋梁,阻擋美國發起的數百噸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委內瑞拉。

 

由於橋梁都被貨櫃與卡車堵住,委內瑞拉民眾改冒險涉過塔奇拉河(Tachira River)抵達哥國北部邊界城市古庫塔市(Cucuta),以尋找食物、藥品與就業機會。不過,近日來的大雨已讓這條路變得不太可行。

哥倫比亞移民局局長克魯格(Christian Kruger)說:「如果往返兩國的民眾發生什麼問題,篡位的馬杜洛都要負起責任。」

委內瑞拉糧食藥品嚴重短缺,導致數百萬計委內瑞拉人出逃至哥倫比亞,一來尋找就業機會,二來也取道哥國前往其他拉丁美洲國家。
 

委內瑞拉今年1月陷入嚴重的政治危機,反對派政黨控的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援引憲法出任臨時總統,指控馬杜洛2018年的第2任期不合法。

哥倫比亞因提供委內瑞拉移民基本服務,擴大他們在健保、教育與公共設施的管道,使得年度國內生產毛額(GDP)少了0.5個百分點。哥倫比亞2018年GDP約為3120億美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路障#馬杜洛#哥倫比亞#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68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