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西打財報2度說不清! 股價跳空打入跌停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4:36

2日因為財報無法被會計師同意簽核的蘋果西打所屬「大飲」公司,當時緊急召開重訊說明卻沒給交代,被證交所要求重新召開記者會,3日一早開盤前重訊發表現場,卻一再跳針,表示公司爭議還在跟會計師溝通,要待再來第三方單位公正確認,財報疑慮毫無進展,依然面臨8日停牌狀況,今天(3日)股價也跌停鎖住,成交36張委賣卻高達2500張。

圖/TVBS

 
記者vs.大飲發言人洪松輝:「昨天晚上你們也說你們沒準備而來,今天早上又說你們沒有準備而來,那我們就這樣一直跟著你們來開一些沒準備而來的記者會。」

蘋果西打所屬公司大飲,為了2日被指出,去年公司財報會計師不簽疑慮,3日一早二度召開重大會議說明,但....

大飲發言人洪松輝:「我們多方聯繫的時間,距離出財報的時間相當的短。」

 
發言人照稿一字不差的念,現場財經媒體還是聽不懂。

圖/TVBS

大飲發言人洪松輝:「近期內我們會再招開記者說明會,今天報告我們結束,(先等一下)。」

3位代表急著離開,除了表示去年飲料雜質疑慮虧2400萬,面對今年新店一筆不動產交易狀況,發言人說交易相對人是國信食品,但國信其實是大飲的監察人,疑似這項爭議也是會計師簽核疑慮。

大飲發言人洪松輝:「委請專業公正第三方評估意見,這方面還是要跟會計師雙方再做交換意見。我們在應該在大概一個月內,會朝開記者說明會。昨晚你們也說沒準備而來,金棗也說沒準備而來,那我們就跟著來開,沒準備而來的記者會。」

公司成立54個年頭,去年首度面臨虧損,每股虧損1.1元,因為財報說不清楚,證交所破天荒令下4月8號暫停交易,要求隔天再說明,發言人依然「鬼打牆」跳針回應,而回顧過去這「汽水界的低調王者」。

圖/TVBS

包裝54年來從沒變過,也是台灣果汁汽水第一品牌,蘋果西打去年營收高達5.4億,佔了大飲去年營收6億的9成以上,銷售量超過300萬箱。

 
老品牌財報不被會計師同意,只能靠第三方,就怕這耗磨時間,讓民眾對蘋果西打沒了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西打#大飲#會計師#簽核#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54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