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拒與小英搭檔 他提議「何不英昌配」被讚有創意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0: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避免黨內分裂,民進黨不少聲音呼籲「蔡賴配」,連副總統陳建仁都宣布讓位,不過前行政院賴清德意願不高,堅持走完初選,「沒有其它考量的計畫」。對此,政治大學台文所教授陳芳明認為「與其蔡賴,不如英昌」,直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同婚議題上展現氣魄,應可帶動民進黨,而前立委林濁水則表示這組合「有創意」。
 
學者陳芳明1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賴清德拒絕與蔡英文搭檔,似乎使黨內初選投下分裂陰影,指出這才只是表態階段,一旦初選開始,黨內可能會「殺到見刀見骨」,並稱這一向是民進黨的固有傳統,也是派系鬥爭的必然結果。

 
 
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提到賴清德先前在新書發表會上哽咽表示:「寧可輸掉初選,也不要傷害總統」,認為「說這句話,似乎不是他的風格,讓人聽來頗覺矯情。」他建議蔡賴搭檔不成,應有更佳選擇,尤其今年初,民進黨內4老彭明敏、吳澧培、辜寬敏、李遠哲,就已經公開要求蔡英文不要連任,陳芳明直指選舉失利並非蔡英文的問題,而是「黨內派系的操控失利,身為新潮流大老的賴清德難辭其咎!」
 
陳芳明提議蔡英文找蘇貞昌搭檔是最佳人選,原因除了賴清德派系的包袱太沈重,還有和蘇貞昌的磨合期似乎已完成,他大讚蘇貞昌在同婚議題上展現出氣魄,認為應可帶動民進黨。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對此,前立委林濁水認為「蔡蘇配」很有創意,直指蘇現在滿意度高於蔡,應是陳芳明主張的理由。但林濁水指出,「如果因民眾認為蘇比蔡民望高也更能幹所以讓這一組當選了,那麼依誰得民意誰執政和誰能幹誰做事的基本民主原則,甚至誰輩份高,誰霸氣等等理由,將來號令將出於蘇貞昌嗎,那台灣會變成三首長制嗎??還是硬生生的把蘇的才能和天生的霸氣凍結起來,不讓他貢獻於國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神對決小英

#民進黨#2020#賴清德#蘇貞昌#蔡英文#陳芳明#林濁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3356

0.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