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是你媽…」不顧哭求鐵槌狂敲弒母 冷血逆子判無期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09:3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不要打了!我是你媽…」不顧已渾身浴血的媽媽苦苦哀求,手中的鐵鎚仍住母親身上重重擊下。宜蘭冷血殺死母親的吳姓男子,因長期失業在家,還偷竊家中財物,去年8月某日凌晨和母親發生口角,竟拿起鐵鎚猛敲母親後腦勺,導致她頭部3處凹陷血流成河身亡;事後吳男還將衣褲洗好,清理現場企圖湮滅證據,並無所謂地回房睡覺。昨宜蘭地院審結,判處吳男無期徒刑,終身褫奪公權。

42歲的吳男冷血弒母,事後也毫無悔意,甚至回房睡覺打手遊,誇張行徑讓宜蘭檢方曾痛批,「行為嚴重違逆人性及倫理,犯後搪責狡辯,毫無懺悔之意,冷血至極」,並依《刑法》殺害直系尊親屬罪,請求法官從重量刑25年以上徒刑。

 

圖/TVBS資料畫面

檢警調查,吳男從事木工,但長達4年沒有工作,每天都不出門,時常向家人要錢甚至偷錢,讓家人十分頭痛,彼此感情不睦。一家人住在4樓透天厝,父母在1樓開設冰店,每天約營收8千元,家中經濟小康,不過案發前,父母發現店裡現金短少1萬,半夜見到出來吃飯的吳男,劈頭就問「你是不是有偷錢?」

不料吳男見事跡敗露,竟惱羞成怒,拿著鐵鎚衝下樓,見到媽媽忙著備料,趁其不備就往後腦勺猛敲,媽媽痛到在地上哭喊「不要打啦!我是你媽!」最後仍倒臥在血泊中奄奄一息,而吳男見媽媽倒地,卻未求醫處理,反而將母親扔在廚房內,直到父親發現才趕緊送醫,但母親早已回天乏術。

 
誇張的是,吳男犯案後還將衣物拿去洗衣機清洗,企圖湮滅證據,再回到房內裝沒事睡覺,警方上門時還否認犯案,不過指縫中的血跡露餡,才證實是他痛下殺手。2日宜蘭法院審結,認為吳男不但未盡孝道還動手弒母,惡性非輕,且他以鐵鎚攻擊後,又用手柄壓制頸部導致母親窒息死亡,手法兇殘。

雖吳男律師辯稱吳男精神狀況不佳,但經醫院鑑定,吳男的辨識能力和控制能力都沒有明顯降低,又因吳男事後多次說,犯案是因母親不公平待遇、言語暴力,意圖合理化犯行,最終考量吳男坦承犯行,因此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鐵鎚#弒母#逆子#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25

0.1795